苗栗知名山泉水「龍泉」 大腸桿菌超標16倍
苗栗縣環保局,抽驗縣內3處山泉水取水熱點,檢測大腸桿菌數值。(圖/苗栗縣環保局提供)

中部中心/邱俊超苗栗報導

不少人喜歡汲取山泉水飲用,苗栗縣環保局,抽驗縣內3處熱門的山泉水質,發現銅鑼鄉的「龍泉」,大腸桿菌群超標16倍,頭份市的石觀音泉,也超標5倍多;提醒取水民眾,務必要煮沸後再飲用。

更多新聞: 知名手工餛飩冷凍包大腸桿菌超標 衛生局罰3萬!下架200多盒

手動式抽水幫按壓後,清澈山泉水不斷流出,這是苗栗銅鑼鄉的龍泉,不少民眾專程開車騎車來取水,都是衝著甘甜的泉質,拿回家泡茶,不過苗栗縣環保局,近期前往抽驗意外發現,龍泉水質大腸桿菌,竟然超標高達16倍。


苗栗知名山泉水「龍泉」 大腸桿菌超標16倍
苗栗縣環保局抽驗銅鑼鄉知名的「龍泉」,發現大腸桿菌群超標16倍。(圖/苗栗縣環保局提供)


稽查員,3月份針對縣內3處取水熱點採驗,發現位於頭份市的石觀音,山泉水大腸桿菌群高達250,同樣超標,懷疑主因跟開放式環境,容易造成汙染有關!

環保局強調,大腸桿菌群不耐熱,山泉水必須經過煮沸,才能消滅菌群,仍提醒民眾,應避免飲用,以防病從口入。


更多新聞: 「這材質筷子」比馬桶蓋骯髒7倍!網秒改用「免洗筷」醫搖頭:選它更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