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台僑成立「HelloTaiwan」 回歸台灣設總部設拚外交
HelloTaiwan宣布回台成立總部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

由紐約台僑成立的"HELLOTAIWAN"組織,近年來積極在美國各地宣傳台灣文化,更被視為台灣在美國的最強僑民外交代表,創辦人江明信2018年接手組織後,決定將總部設在台灣、並成立台北辦公室,未來希望藉由各項活動、讓更多人一起為台灣的外交路打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勞動部將推「彈性育嬰假」救生育率 范雲曝:提案仍有三大問題

HelloTaiwan美國創辦人江明信:「無論您是企業家藝術家,學者還是普通的台灣愛好者,HelloTaiwan都熱烈歡迎。」

由台灣在美僑胞成立多年的「HelloTaiwan」組織,宣布將回歸台灣、成立台北總部!


紐約台僑成立「HelloTaiwan」 回歸台灣設總部設拚外交
在美僑胞成的「HelloTaiwan」組織 宣布將回歸台灣(圖/HelloTaiwan FB)


HelloTaiwan美國創辦人江明信:「之前我們在紐約,成立HelloTaiwan的部分,就是規劃五年之後,希望把總部設在台灣,從台灣來帶動到世界各地去,發展HelloTaiwan的任務。」

美國聯邦眾議員RandyFeenstra:「我在此恭喜HelloTaiwan,正式開設台北辦公室,透過HelloTaiwan團隊的,辛勤工作和倡導,已經在美國各地籌辦和贊助,超過100場活動,向美國人民介紹台灣人的文化和歷史。」

六位美國聯邦眾議員,更以錄製影片或恭賀信方式,恭喜HelloTaiwan返台。台灣在國際上的特殊身分,許多官方不能做的事、得靠民間NGO組織穿針引線,創辦人江明信,近年來就靠著自己在紐約經商的重要人脈,在美推動民間外交,他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,拉政要挺台、或靠各式藝術展、紐約大都會台灣日,都是靠他從中幫忙。


紐約台僑成立「HelloTaiwan」 回歸台灣設總部設拚外交
「HelloTaiwan」紐約大都會台灣日(圖/HelloTaiwan FB)


立委(民)黃捷:「我們可以透過,HelloTaiwan的成立,在台灣跟我們不管是民間,還有我們立法委員民意代表,台美深化這樣的關係,一定會愈來愈緊密。」

立委(民)沈伯洋:「依照台灣現在的國際處境,沒有辦法那麼快速,讓政府組織就串聯起來,但如果民間組織,像HelloTaiwan這樣,先把民間串聯起來之後,再串聯到官方,這樣的方式反而是台灣最熟悉,也是一種最快的路徑。」

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:「從台灣向下扎根,同時凝聚共識認同,提升大家的自信之外,能夠讓台灣人一起幫助台灣。」

江明信無償為台灣外交打拼,期盼未來組織從台灣出發到全球,讓世界看見最美的台灣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帥!玉山艦今首次泊靠花蓮港 民眾駐足觀看「紀錄壯觀一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