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立委發聲!反對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暐瀚讚:認同他
準總統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近日國民黨立委傅崐萁、翁曉玲、民眾黨團,提出總統「應」定其前往國會報告,並要求總統「即問即答」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國民黨吳宗憲在接受他的廣播節目專訪時,反對此提議,讓黃暐瀚十分意外,黃暐瀚也提到,吳宗憲法律人的個性,不支持總統到立院「被羞辱」,不管這個總統是藍是綠?姓賴還是姓侯?「吳宗憲的主張,我非常贊同。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獅迷」賴清德今見總冠軍味全龍 大讚葉君璋:小葉果然有料!

黃暐瀚今透過臉書發文提到質詢總統變羞辱?不支持即問即答,今天第一次訪問國民黨立委吳宗憲,令他印象深刻。黃暐瀚提到,吳宗憲說,他在新北市法制局長內任,在新北市議會,看盡民意代表對官員的羞辱、嘲諷、亂質詢。他不喜歡三件事:

一,質詢變吵架,實在太廉價,會上新聞,但根本問不出東西,也改變不了制度;二,不搞「多數輾壓」,要有理說理,不是靠多數暴力,強行過關;三,不喜歡二分法。非藍即綠?不是反共,就是舔共?國民黨要推總統定期到立院「國情報告」,還要「即問即答」。「我挺意外,吳宗憲居然『不認同』。」

黃暐瀚提到,吳宗憲主張質詢不是為了羞辱官員,在無法保證不會出現「只圖羞辱官員、沒有優質問政內容」的立委詢答狀況下,吳宗憲並不支持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「即問即答」。黃暐瀚表示,20年的檢察官經歷,讓吳宗憲養成法律人的個性,他強調,他不支持總統到立院「被羞辱」,不管這個總統是藍是綠?姓賴還是姓侯?「吳宗憲的主張,我非常贊同。」


更多新聞: 味全龍前進總統府!資深球迷賴清德讚「小葉有料」 調侃2大王牌:常常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