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眾黨滿意度居末自嗨喊8席立委CP值最高 吳思瑤:有創意、他們高興就好
針對民眾黨對民調的解讀方式,吳思瑤表示,非常有創意,他們高興就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最新民調顯示,有46.7%受訪者對民眾黨立委表現不滿意,滿意度則僅有34.2%,均為3黨之末,不過,民眾黨昨(21)日卻解讀為,他們只有8席立委,滿意度幾乎與各擁50席以上的藍綠滿意度其追,可見民眾黨「席數最少、CP值最高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(22)日表示,民眾黨非常有創意,「我們只能說讓人嘆為觀止,他們高興就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玉珍對林月琴說「抱你一次就會出名」 吳思瑤怒轟:施暴當施恩

針對近期一份對3黨立委滿意度的民調,民眾黨昨日在官方臉書表示,「以八擋百,立委支持度齊追藍綠」、「席數最少、CP值最高」,自嗨行徑也讓網友酸爆「要自嗨到什麼時候」、「柯學精神勝利法」,作家謝知橋也酸,「八席就可以取得最高的不滿意度,CP值真高」、「建議你們請辭七席,這樣CP值最高」。

對此,吳思瑤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,「民眾黨非常有創意,發明前無古人、後無來者,解釋民調的新方法」,居然突發奇想把滿意度除以席次,所以個別委員獲得支持度最高,真的讓大家覺得蠻有趣的民調解釋新方法,凸顯民眾黨無視民調對其8席立委表現是3黨之末,無視還有要檢討、精進的地方,反而不斷自我感覺良好、自我膨脹,「我們只能說讓人嘆為觀止,他們高興就好」。

而針對國防部公布最新資訊,21日上午6時至22日上午6時共偵獲36架次中國軍機、6架次中國軍艦創新高一事。吳思瑤指出,「共機擾台已經不是新聞」,中國非常多片面改變現狀的舉動,急遽拉高整個台海局勢緊張,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。

吳思瑤認為,這段時間中國軍機擾台恐怕也是常態性,將更頻繁,但不認為需要跟任何單一事件做直接連結,可預判的是,在520交接前,中國勢必有更多方式干擾我國做好政權交接工作。

至於蕭美琴訪美又訪歐一事,吳思瑤表示,蕭美琴絕對是台灣最佳外交代言人,這來自於她自己累積的外交專業,也因為她是未來的副總統,可以更靈活扮演多元、強大的外交角色。

吳思瑤指出,蕭美琴在就任前,先行赴美也赴歐,把握機會向民主同盟國家釋放台灣主體民意的良善、願意善盡國際社會責任的正面訊息,她走到哪,絕對會受到各國歡迎。蕭美琴傳散出的台灣正能量,也絕對可以協助台灣擴展為更好、更大、更良善的國際能見度。

此外,關於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下午發布甲動令,於今日上午召開本會期第四次黨團會議一事,吳思瑤表示,每週五是例行黨團會議時間,今天特別發布甲級動員,是因為下週二立院議程總質詢就要結束,立法院將進入在院會可以審議法案的階段,因此黨團針對未來法案審議的進程、相關政策攻防,與黨團委員們交換意見。

吳思瑤說,黨團也很期待在總質詢完成後,能在立院發揮正向審議、論述的問政典範,把有利於福國利民的法案都能率先通過,未來大家可持續關注各委員會法案付委後的專業審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陳玉珍嗆「假仙」 吳思瑤酸:我沒有夾到手就住院3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