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Buffet比「拉斯維加斯頂級餐聽」貴?網叫苦連天「內行人曝原因」
吃到飽餐廳菜色豐富,價格固定卻能享用多種料理,在台灣倍受歡迎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生活中心/施天擇報導

吃到飽餐廳菜色豐富,價格固定卻能享用多種料理,在台灣倍受歡迎。不過一名網友發現,美國拉斯維加斯的自助餐也才80元美金(約2,548元新台幣),令他好奇詢問「為什麼國外的Buffet比台灣還便宜」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勞動部將推「彈性育嬰假」救生育率 范雲曝:提案仍有三大問題


Buffet
網友發現國外的Buffet似乎比台灣還便宜,好奇發文詢問原因。(圖/擷取自PPT)

一名網友在PPT以「為什麼國外的Buffet反而比台灣便宜?」為題,表示自己在YouTube影片裡看到的「法國最頂級Buffet」,其價格「一個人2000台幣有找」;此外,原PO還提及拉斯維加斯的大型Buffet,不含服務費的話也只要80元美金。對此,原PO直言,這樣的價格比台灣還划算,因此不解地發問「為什麼歐美的餐廳很貴,吃到飽卻這麼便宜呢」。在話題拋出後,引來大批網友無奈表示「台灣人太有錢」、「台灣所有東西都比國外貴」、「吃粗飽,台灣搞一些有的沒的才那麼貴」、「台灣的Buffet應該不少付給店租」、「台灣只有薪水跟水電便宜的優點」、「島嶼很多原物料與物資都要靠進口」、「台灣本地畜牧小又沒什麼資源,美國隨便肉都便宜」、「國外貴人工,但食材便宜」;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「東南亞的Buffet食材又頂又便宜」、「新加坡同等的Buffet也比台灣便宜」、「我上禮拜去越南的百貨公司,裡面一堆吃到飽不到台幣400,更不用說其他地方的吃到飽有多便宜」、「美國還有10美的Buffet,有牛排吃到飽」、「日本剛回來有吃Buffet,蝦、蟹、松阪牛、鮭魚卵、一大堆新鮮生魚片吃到吐,加海景房溫泉房才5千初」。

Buffet
內行人指出,拉斯維加斯(如圖)Buffet的便宜價格是行銷策略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不過,也有內行人點出「Buffet的便宜價格可能是店家的行銷策略」,認為「那種很多都是附加的吧,有些Buffet還限制要住宿才能訂位」、「拉斯維加斯是因為跟賭博掛勾,用餐點留住賭客才採用便宜策略吧、「拉斯維加斯是因為賭場要留你下來,不太一樣」、「那是特例,拉斯維加斯的住宿也不貴喔,但那是因為他們有賭場的紙醉金迷,其他的不過是附加價值,算是半買半送」。


更多新聞: 60年國家級吃到飽饗宴 他狂嗑魚料「激推這款Top1」:可以吃10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