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呂錦茹壓陣「藍議員杯葛剴剴專報」 綠轟:護航蔣萬安、擺爛兒少權益
黃呂錦茹壓陣「藍議員杯葛剴剴專報」,綠議員怒轟,護航蔣萬安、擺爛兒少權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台北市議會今(22)日下午召開臨時會,原定針對「剴剴案」及「台智光案」,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,但由於國民黨議會黨團集體缺席「技術性杯葛」而流會。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怒轟,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現身議會壓陣,不讓國民黨議員出席,9位藍營議員車子都已停在議會,卻惡意讓臨時會流會,護航蔣萬安,擺爛兒少權益。民進黨團要求蔣萬安跟全國人民公開道歉並怒批,「蔣萬安你的三寶爸是怎麼當的?蔣萬安你在怕什麼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剴剴案專報藍議員缺席流會! 戴錫欽挨轟不中立「爆吼」畫面曝

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在臨時會確定流會後隨即退席抗議,議員簡舒培怒批,國民黨惡意流會,民進黨退席抗議,不留在議事廳做談話會發言,因為這是幫國民黨跟蔣萬安背書。

簡舒培痛批,依法召開臨時會,但國民黨議員寧可留在辦公室眼睜睜看著臨時會流會,讓人非常生氣跟憤怒,國民黨這樣作為就是在護航蔣萬安,擺爛台北市市民關注的兒虐權益,讓人無法接受。

簡舒培怒指,很多議員人在台北市議會,為什麼不到議事廳簽名,包括首先跳出來踢爆的議員陳炳甫,還有第一時間為剴剴抱不平的議員鍾沛君,這2位在媒體上得到大家肯定,但他們今天卻放棄臨時會,完全是不顧民意,成為黨意的議員。

簡舒培說,民代應該為人民跟兒少發聲,不應該成為黨意議員,但很遺憾看到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竟然在召開臨時會同時,現身國民黨議會3樓黨團,黨部主委到議會黨團壓制所有議員,要求議員不要出席會議,「這是多可怕的以黨領政的政黨」。

簡舒培怒轟,難怪國民黨會被唾棄,因為就算百年之後,國民黨還是一個以黨領政、迂腐、不顧民意的政黨。簡舒培說,國民黨議員就算想要簽名出席要求市長開會,都不得其門而入,因為黃呂錦茹壓陣不讓國民黨議員出席,這讓人非常生氣。

簡舒培還說,議長戴錫欽宣布臨時會流會瞬間,陳炳甫、鍾沛君還有以兒少權益關懷為主的闕枚莎都現身了,而民進黨團要求重啟臨時會,沒想到陳炳甫大喊就已經流會了,就是要護航蔣萬安不到議會報告。

簡舒培接著指出,她的助理還到議會停車場拍照,下午2時30分包括陳炳甫、闕枚莎、柳采葳、詹為元、李芳儒、鍾沛君、吳志剛、曾獻瑩、徐弘庭的車子都停在樓下。簡舒培轟,人就在議會,為什麼不出席臨時會,惡意讓臨時會流會就是為了護航蔣萬安,犧牲台北市兒少權益。

議員許淑華痛批,在議會多年第一次看到這麼荒腔走板戲碼,且專案報告已經送來,為什麼要害怕?許淑華說,黃呂錦茹用黨壓制所有議員,讓剴剴的事件永遠沒有真相,「請問一下蔣萬安你的三寶爸是怎麼當的?」

許淑華指出,3個月內就有兩個嬰兒在台北市疑似虐待死亡,還有多少案件不清楚,還會不會有同樣事情發生,議會要追查如何補破網,「蔣萬安你在怕什麼,不要一直拿三寶爸當擦脂抹粉的好爸爸糖衣」,請面對議會、面對大眾。許淑華說,要求蔣萬安跟全國人民公開道歉,連專案報告都不敢面對議會,如何面對社會大眾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臨時會藍營擬甲動「技術性流會」 趙怡翔轟:最錯誤的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