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家6千公里「母親離世未見最後一面」 嫁台英國妻嘆:覺得我很自私
英國人妻Amy嫁來台灣已有14年,近日她分享來台後的心路歷程,還意外透露母親離世的消息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異國婚姻會遇上的挑戰與困難,遠比一般婚姻的伴侶來得多上許多,除了要離鄉背井外,還得適應語言、文化、食物等問題。嫁來台灣14年的英國人妻Amy,近日透露半年前遭逢母親離世,但離家逾6千公里遠的她,卻無法及時回到家人的身邊,也錯過了見母親最後一面,回想起這段過去,讓她思考當初搬來台灣的決定是否正確,甚至自覺很自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受年後轉職潮影響2月失業率回升3.39% 仍創24年同月最低

離家6千公里「母親離世未見最後一面」 嫁台英國妻嘆:覺得我很自私
Amy提及母親半年前離世,但她卻因為遠在台灣,無法及時回國見母親最後一面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」YouTube)
英國人妻Amy嫁來台灣,婚後亦搬來寶島與老公居住,如今住在台灣已有14年的她,除了會在YouTube頻道與粉絲們分享她的在台生活,也在台灣發展了屬於自己的餐飲事業。不過近日她透露,約莫在半年前家中遭逢巨變,她的母親突如其來的離世,加上英國與台灣逾6千公里的遠距離,讓她無奈地說:「從我台灣家到我英國家要20個小時。」自然也無法及時趕回家中見母親最後一面。
離家6千公里「母親離世未見最後一面」 嫁台英國妻嘆:覺得我很自私
因為母親的離世,Amy一度很愧疚,認為自己為什麼很自私住在台灣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」YouTube)
Amy回想起當接起電話家人們都在哭,但她卻無法回到他們身邊時,真的覺得自己搬來台灣的決定很自私,她表示:「家人這個部分真的很難。」離開家裡14年來到台灣的Amy,也提到剛來台灣的前5年沒有外國朋友,還會不時比較台灣跟英國,當時的她試圖到當地傳統的環境強迫自己學習中文,也告訴自己不應一直比較,才覺得舒服一點,而現在的她,隨著越住越久,她反而覺得回到英國時格格不入,彷彿自己是個外國人。
離家6千公里「母親離世未見最後一面」 嫁台英國妻嘆:覺得我很自私
Amy最後也給想要出國的人建議,認為若是想出國就是不要想太多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」YouTube)
但說起這段經歷,Amy卻表示:「如果我沒有搬到台灣,我可能不會那麼堅強。」認為若沒有來台灣,她不會有現在的生活,覺得當初的決定開拓了她的視野和世界觀,她也表示:「我覺得所有的東西都是緣分,一切都是安排好的。」她也享受現在能開放接受各種事物的自己,她也給想要出國的人建議「不要想太多了」,Amy提到出國考慮很多,那就不會成功,認為若是想去那就要去做、去嘗試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海豚驚喜現蹤!北中南都目擊「至少7隻」 優雅躍出水面影像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