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委拱手籲每人發1萬紅包聊表心意 陳建仁搖頭連喊3聲不可能:這不負責任
藍委拱手籲每人發1萬紅包聊表心意,陳建仁搖頭連喊3聲不可能。(圖/擷取自國會頻道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(22)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稱,電價漲萬物皆漲,他拱手要行政院長陳建仁,今年每個人發1萬塊紅包「聊表心意」。對此,陳建仁搖頭連喊3次不可能,並表示,這是亂開支票,政府不會隨隨便便說說要發多少錢,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升息、漲電價衝擊民生? 陳建仁承諾:會努力保障學生、弱勢族群

羅明才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,台灣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night market(夜市),好喜歡台灣夜市,台灣美食好多,最重要是便宜,但是曾幾何時,一碗滷肉飯要60元,「我的天啊」,更不要說炸雞跟珍珠奶茶。

羅明才稱,現在很害怕擔心,電價飆漲、萬物齊漲,老百姓受不了,所以他在財委會提案,紅標米酒暫時凍漲,財政部也從善如流。他說,所以可不可以考量多數民眾生活不容易,立法院長韓國瑜過去也曾說,莫忘世上苦人多。羅明拱手說,人民嗷嗷待哺,拜託今年每個人發1萬塊紅包不要縮水,去年大家領到6千塊非常感謝,今年每個人發1萬塊聊表心意,雖然是杯水車薪。

 陳建仁搖頭連強調3次不可能,他說,「委員你這樣是亂開支票」,每人1萬塊要2350億,歲入扣掉歲出盈餘是2670億,其中5%要還債,剩下只有1500億,這是空手說白話,完全不可信的事。

陳建仁說,剩下的錢要來補貼電價,委員說電價不能漲,漲了物價上漲,那為什麼不補貼電價呢?且勞保不足,為什麼不補貼勞保?這樣照顧的人更多,政府不會隨隨便便說說要發多少錢,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。

羅明才又喊,現在是怕錢不夠是不是,「你如果缺錢你來找我,我報幾項給你聞香(台語)」。他稱自己手上一堆資料,包括有人檢舉自己家裡有1兆遺贈稅,換言之查下去,馬上國庫可以增加5千多億,「你如果有興趣,缺錢的話來找我」,他為全民找錢,希望盡量1個人發1萬塊紅包。陳建仁則回應,這不切實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無人機國家隊馬達「MIC」遭葉元之猛攻 陳建仁回轟:不需要作秀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