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怨與竹科老公「AA制」想出門還遭阻!大票網逆風不挺:你的問題
不少人在結婚後都嚮往著幸福的生活,但現實往往與理想不同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許多人都嚮往著甜蜜幸福的婚姻,即便雙方偶爾因生活瑣事爭吵,但也能互相體諒、尊重,然而現實卻常常讓這樣平凡的夢想化成灰燼。近期有一名人妻透過社群平台發文提到,原本一個人生活好好的,結婚之後卻多了一堆「義務」,有了孩子更失去自由。她為了讓在竹科上班的老公,可以專心衝刺事業,因此獨自照顧小孩、包辦家事,沒想到收入不如丈夫的她,還要共同負擔開銷,就連出門都也要經過對方同意,讓她相當崩潰。

更多新聞: 懶甩科技業高薪!電機碩士逆風「改當公務員」過來人曝優勢:照領百萬年薪


人妻怨與竹科老公「AA制」想出門還遭阻!大票網逆風不挺:你的問題
有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上奉勸未婚人士,沒事千萬不要結婚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近期,有一名人妻透過臉書公開社團發文奉勸未婚者,「沒事真的不要結婚!」。她寫下,「一個人過得好好的就好,結婚只是多一堆義務,多一個人在旁邊等著狙擊你的行為跟情勒。」。接著,原PO直言有了孩子更是失去自由,當了妻子、媽媽的女人也會因為生活、消費習慣改變,而失去青春。反觀,男人卻能依然保持自己想要的生活態度,時常要太太感恩婆家人「惠予意見及飯菜」,自己卻不知道感恩太太的付出。

人妻怨與竹科老公「AA制」想出門還遭阻!大票網逆風不挺:你的問題
人妻認為自己付出許多,只為了成全老公在竹科的工作,沒想到連出門都要被管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人妻直言,從週一至週五都由她獨自照顧小孩,還包辦了家事,若孩子生病了也幾乎都是她請假,願意如此付出就是為了成全老公在竹科的工作。不過薪水只有丈夫一半的她,幾乎開銷都與對方平分,而不管平日或週末只要老公說要出門,她也都會答應,但她1-2個月才提出門1次,卻要被老公百般刁難,讓她崩潰直呼,「真的我到底為什麼結這個婚?」。

人妻怨與竹科老公「AA制」想出門還遭阻!大票網逆風不挺:你的問題
許多網友都認為婚後還要與老公AA制,當初就不應該結婚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,「那是妳遇人不淑。」、「是你的問題比較大,幹嘛都配合他,還跟他AA,在上來抱怨?你頭腦有洞,自己寵的沒辦法怪別人」、「跟老公A個屁阿,敢結婚就要有肩膀扛責任,養家男人要負大責任」、「竟是結婚了為何要分的那麽清楚,什麽AA 制那還像夫妻關係嗎?這種男人太計較了吧!」、「會AA制的根本都不用考慮交往,還結婚咧!」、「不願意在你身上花錢的男人真的很差勁。」。

人妻怨與竹科老公「AA制」想出門還遭阻!大票網逆風不挺:你的問題
原PO解釋自己付出了許多,但卻換得這些結果讓她備感心寒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事後,人妻在留言處回覆網友留言表示,自己有向老公提出離婚,不過卻被對方拒絕,甚至還亂砸東西。而針對很多人不解為何夫妻要採AA制?原PO也解釋,自己和丈夫平分的方式,是「這次你出,下次我出」,自己是有經濟能力就會幫忙出錢的人,不想讓男生覺得女生都要靠別人,然而自己付出了許多,沒想到換來這些結果,才會令她心寒。





更多新聞: 交大電資系正妹嘆「快撐不下去」!憂「繼續讀or重考」過來人苦勸:快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