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友結婚前提「入贅要求」!他怒噴「有沒有搞錯?」結局全場逆風不挺
異國戀必須要克服文化、語言的差異,還必須面對未來共組家庭時要在哪裡深耕的問題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異國戀要克服文化、語言差異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近期,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,因日本女友想節省房租,所以2人開始了同居生活,對方十分貼心,不僅會做家事,出去約會時也會主動付錢,情人節還會精心準備禮物送他,論貼心與照顧方面絕對大贏台灣女生。然而就在他們要論及婚嫁時,女方突然提出1項要求讓他無法接受,傻眼直言「有沒有搞錯?」,最後也只好決定分手收場。

更多新聞: 不屑科技業高薪?「有錢人都不讀電資」釣過來人揭殘酷真相:能回頭一定重考
日本
原PO分享自己與日本女友原本論及婚嫁,最後卻因對方提出1項要求讓他只選擇好分手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近期,有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上,以「跟日本妹交往的心得,我放生她了。」為題發文表示,女友平時在當派遣員工,月薪約為20幾萬日幣(約新台幣4.2萬元)。2人交往後,女方表示想要節省房租費用,因此他們開始了同居生活。女友不想白吃白住,因此包辦家事與煮飯的工作,在約會、買菜時也會主動掏錢出來共同分擔,甚至在情人節也會精心準備禮物送給他。原PO直言,「光是貼心跟照顧男友的部分,我覺得不是大贏,而是秒殺台灣女生。」。

日本
日本女友向原PO提出「入贅到她家,小孩姓她的姓」的要求,理由則是她認為台灣比較落後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2人的感情相當穩定也論及婚嫁,不料這時女友竟向他提出1項要求,「她希望我入贅到她家,小孩姓她的姓,理由是台灣比較落後,以後小孩也要住日本,這一點我無法接受。」。原PO直言自己是家中獨子還是碩士畢業,更是一名從日本進貨到台灣賣的商人,父母在日本也有投資生意,姑丈還是個日本公司的社長,而女友學歷僅等同台灣的二專,在東京也只是底層的打工族,2人交往前,對方的生活毫無品質可言,只差沒有睡在網咖。

日本
原PO認為日本人有亞洲貴族的優越感,讓他相當無法接受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原PO認為不論哪方面的條件,自己都比較突出一些,聽見女友的要求讓他難以接受的問「這樣還想謀我的家產,有沒有搞錯?」。同時,他也指出日本人一直覺得自己是亞洲的貴族,這種態度令他難以接受,他認為所有人都是平等的,經濟能力跟社會地位都要靠自己努力才行。最後無奈直言「既然嫌棄台灣也嫌棄我家,那只好分手了,讓她繼續當打工妹吧。」。

日本
許多網友看見貼文後,都指出原PO的態度很有問題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湧入留言區熱議表示,「其他不認同,但日本人覺得自己是亞洲的貴族是真的,因為我大嫂就是日本人」、「感覺像是不想離開自己的國家欸」、「日本人都很自以為,自己高人一等,以外雙標很嚴重,又很現實。既然種族歧視,就沒什麼好說的。」、「原來日本女生都這樣想台灣喔」、「可能對日本人來說,台灣=東南亞島國吧。」。

不過也有大票網友認為原PO的態度有很大的問題,「你也沒尊重她呀,誰會說自己愛的人是底層打工族,就算你沒在她面前這樣說,內在那股優越也是藏不住的」、「我真的看不懂你在優越什麼,你是什麼台灣首富被逼著入贅到日本貧民家庭嗎?」、「一整個媽寶感,動不動就你家人你家人,你爸你媽你姑丈,百分之百媽寶而且完全沒提到她感受問題,有夠自私」、「你這什麼自以為是高人一等狗眼看人低的通篇廢文?」、「字裡行間充滿莫名的優越感,女友還真幸運擺脫你這種勢利眼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媳婦出門勾閨密逛街騙加班!婆婆怒批「沒做好本份」全網搖頭:糟的是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