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疾病擬人」角色現身北港街頭 提醒民眾防治登革熱
疾管署宣傳「防治登革熱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蔡松霖雲林報導

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今年吸引近18萬「香燈腳」共同參與,衛福部疾管署也派出「疾病擬人」的角色「白靜」與「簡奕」來到北港,分享防疫訊息,同步發放「登革熱未生止」隨身抽取式面紙以及「搧走登革熱」摺疊扇等衛教品,提醒民眾「防治登革熱」。

更多新聞: 風潮音樂攜手南韓音樂節策展人! 「台韓舞台」將席捲歐洲塔林音樂週


「疾病擬人」角色現身北港街頭 提醒民眾防治登革熱
疾管署宣傳防治登革熱。(圖/民視新聞)


「謝謝你是台灣人嗎?對啊。」他是疾管署「疾病擬人」的角色「簡奕」。「疾管署 謝謝 白靜。」而她,則是疾管署「疾病擬人」的另一個角色「白靜」。「簡奕」和「白靜」23日現身雲林北港街頭立刻吸引民眾目光,這一天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來到北港人潮洶湧,衛福部疾管署抓住機會,派出兩人宣傳「防治登革熱」,發放「登革熱未生止」以及「搧走登革熱」的摺疊扇。民眾:「因為這樣的話,很容易吸引別人的目光,其實防蚊真的很重要,這樣宣導的話,會讓一般民眾,可以來看到這件事情。」


「疾病擬人」角色現身北港街頭 提醒民眾防治登革熱
疾管署「疾病擬人」角色「白靜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疾管署全力宣傳的「滅孓四態」包括「巡」、「倒」、「清」、「刷」,如此一來就可以阻斷傳染源;在夏季及雨季來臨前,疾管署鼓勵民眾清除孳生源、遠離病媒蚊、避免蚊蟲叮咬。如果出現發燒、頭痛、肌肉關節痛等疑似症狀,請儘速就醫。

更多新聞: 感謝疫情爆發?俄羅斯正妹公開嫁台男愛情故事 網嗨:好像電影情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