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迷航釣客1人已返回 胡姓軍人滯中家屬盼探望
吳姓金門迷航釣客23日被送回金門,一見到母親立刻相擁而泣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兩名金門釣客迷航,被滯留中國,23日下午一名吳姓釣客已經送回金門,一見到家人立刻相擁而泣,不過現在還有另一名釣客是現役軍人身分,中國不放人,家屬有接到他的電話報平安,但還是希望若不能回來能夠過去探視。

更多新聞: 遭「30年閨密欠錢不還」 廣西人妻無奈:當看清1個人的學費

中國海警和我方海巡人員,23日中午在馬山海域會合,終於送回其中一名迷航的吳姓釣客。

踏上金門土地,一下船看到媽媽,母子倆立刻擁抱在一起,激動落淚,吳姓釣客滯留中國五天,歷劫歸來對於這幾天的經歷不願多談。

金門迷航釣客1人已返回 胡姓軍人滯中家屬盼探望
日前金門兩名迷航釣客滯留中國,23日一名吳姓男子先被送回。(圖/民視新聞)

吳姓釣客vs.媽媽:「(有沒有吃到苦啊這次),沒有沒有,就感謝我們海巡啊,海巡啊還有我們中國那邊的幫忙。」


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蔡茂埕:「相關的處理,都在我們既有的機制裡面,繼續保持互相的聯絡方式,(釣客)沒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跟入出國籍移民法的規定,他是去垂釣,然後到海外迷航,這個應該沒有觸法的意圖。」

海巡署強調這次迷航,沒有觸法疑慮,金門縣長陳福海也特別前往吳家探視,了解家屬需求,不過現在還有一名胡姓釣客持續滯留中國,是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中士,國台辦稱胡男未如實說明身分、有意隱瞞,還要經過調查程序,不會立即放人。

金門迷航釣客1人已返回 胡姓軍人滯中家屬盼探望
日前金門兩名迷航釣客滯留中國,23日一人先被送回一人為現役軍人持續滯留。(圖/民視新聞)

胡姓男子家屬:「小朋友也有打電話回來報平安,在那邊一切都是很平安的,然後他們也很善待他們。」


立委(國)陳玉珍:「中國這邊釋出相當的善意,海上營救了我們的鄉親,那另外一位鄉親,我們也希望這個,在完成相關的調查程序後,就可以盡快讓他回來,如果說有必要的話,我想說家屬也很在意,那我們也希望可以過去探視。」

儘管有打電話報平安,但人還沒見到,家屬希望可以開放探視,否則懸著的心難以放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警用監視器爭議延燒 北市府轟柯文哲左閃右躲:請正面回答1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