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「30年閨密欠錢不還」 廣西人妻無奈:當看清1個人的學費
廣西人妻靜靜近日分享,去年時曾借錢給1位認識30多年的閨密,但對方卻遲遲未還錢讓她相當心寒。(圖/翻攝「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許多人都有借錢給朋友的經驗,但人與人之間扯上金錢糾紛,可能會使這段友情變質。從廣西嫁來台灣的靜靜,日前拍攝影片透露,借錢給家鄉認識30多年的好閨密,沒想到直至還錢的期限,該位閨密沒有任何訊息,甚至靜靜過年回娘家時,面對面碰到了對方,仍舊隻字未提還錢的事情,讓靜靜相當無奈,還表示:「當看清1個人的學費。」

更多新聞: 一入境台灣「從城市被帶到鄉鎮」 中國人妻驚:心想被當豬仔賣了?


遭「30年閨密欠錢不還」 廣西人妻無奈:當看清1個人的學費
靜靜提到閨密向她借錢,還表示年底就會還錢,但如今卻沒消沒息。(圖/翻攝「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廣西人妻靜靜近日分享,去年時曾借錢給1位認識30多年的閨密,對方向靜靜表示因疫情關係,遭公司拖欠薪水以至於生活陷入困境,所以開口借錢,靜靜提到金額約2至3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8,407至132,610元),她經過思考後,認為該閨密個性忠厚老實,2人又認識多年,對方也在她嫁到台灣期間,代替她陪伴和孝敬父母,於是便答應借給對方,閨密也承諾會在年底的時候還錢,但直至今年都沒有還錢的消息。

遭「30年閨密欠錢不還」 廣西人妻無奈:當看清1個人的學費
靜靜提及若是最後閨密都沒聯絡,那她會將這筆錢當成看清1個人的學費。(圖/翻攝「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靜靜還提到過年回娘家時,因閨密素來與她家關係密切,所以靜媽還堅持將年貨送去閨密家,但該位欠錢的閨密與靜媽相談甚歡,就是隻字未提要還錢或是延期還錢的話,在她回來台灣前,只收到對方關心並詢問何時回台的訊息,讓她相當心寒,靜靜表示:「如果對方之後都不聯絡,我就當這筆錢掉了,或是當學費,當看清1個人的學費。」她提到自己從未借過他人錢,沒想到最終還是敗給人性的黑暗面,也指出「閨密是第1個,也會是最後1個」。

更多新聞: 超有紀律!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:來到現代文明城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