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要求「有房有車高聘金」 中國婚姻觀她指:少了對愛情的認知
中國人妻Miyo日前分享,她回到家鄉時與陌生人談及「中國聘禮硬性規定」的看法,最後也分析會導致如此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miyo小可愛💕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華人傳統婚姻禮俗中,女方家會有收取聘金的習俗,不過如今這樣的觀念,隨著時代進步,已經越來越少見。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Miyo,日前回到家鄉時,隨機訪問了陌生人對於中國在結婚時,女方會要求高額聘禮的硬性規定有何看法,最後她也對於獲得的答案,提出她認為是缺乏清晰愛情觀的認知。

更多新聞: 一入境台灣「從城市被帶到鄉鎮」 中國人妻驚:心想被當豬仔賣了?

結婚要求「有房有車高聘金」 中國婚姻觀她指:少了對愛情的認知
Miyo向陌生人提問,對中國婚禮的硬性規定的看法。(圖/翻攝「miyo小可愛」YouTube)
中國人妻Miyo日前分享,回到家鄉時與陌生人談及「中國聘禮硬性規定」的看法,所謂的「硬性規定」是女性會在結婚時,要求男生有車有房,或是高額的聘金,而Miyo先訪問1位單身男性,對方則表示「能接受在範圍之內的事那還可以,但短時間或很久才辦得到的不行」,因為他覺得聘禮應該要互相討論,認為畢竟兩個人在一起要一起發展、互相幫助。
結婚要求「有房有車高聘金」 中國婚姻觀她指:少了對愛情的認知
Miyo認為想要獲得金錢或是物質條件,應該要靠自己努力獲得,而不是以愛為名獲取。(圖/翻攝「miyo小可愛」YouTube)
而第2位已婚女性,她則表示會要求這些是很正常的,「因為女生一結婚了,自己的自由就沒有了」,還有帶小孩、婆媳爭吵、男人在外上班可能受到的誘惑,她認為女性待在家容易忽略打扮,擔心老公變心。
Miyo最後則表示「他們的回答不代表所有人,但是我覺得起碼可以代表一半的人」,認為大部分的人會有這樣的想法,主要是因世界觀、人生觀、價值觀中,缺乏了對愛情的清晰認知,Miyo指出,「像是愛情不應和金錢畫上等號」,想要的物質應該以自身努力去獲得,認為萬惡的資本主義,容易模糊人們的概念,她也提及,只有健全的三觀,才能擁有健康的感情和婚姻。


更多新聞: 超有紀律!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:來到現代文明城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