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媒爆水原一平學歷造假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:沒有他就讀紀錄
美媒爆水原一平學歷造假,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發言人表示,沒有他就讀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長期擔任大谷翔平翻譯的水原一平,因為被控涉嫌盜用大谷翔平數百萬美元的錢用在非法簽賭,遭到洛杉磯道奇隊解雇,美國國稅局、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也對此事展開調查。如今又有美媒指出,水原所被認為的「母校」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發言人表示,沒有水原就讀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水原一平偷大谷1.4億簽賭 美國國稅局證實「已介入調查」

水原一平過去不僅擔任大谷翔平的翻譯,更被視為大谷的好友,幫大谷處理處理許多事物,兩人幾乎形影不離。如今水原一平被爆出涉嫌竊取大谷的資金,還用於違法的賽事賭博,遭到杉磯道奇隊解雇,讓各界相當震驚,美國國稅局、美國職棒大聯盟也介入調查。

水原一平出生在日本,幼時移居美國,之後回日本擔任火腿隊翻譯,和大谷相識,之後就跟著大谷前往美國大聯盟,而過往他所被知道的學歷是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(UC Riverside)。但是根據《NBC洛杉磯》報導,該校發言人表示,「沒有他就讀的紀錄」,而鑽石吧高中的學校網站則把他列在校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受水原一平影響?大谷翔平銀行廣告突變「不公開」 三菱UFJ火速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