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水原一平涉賭形象一夜崩壞 出版社考慮更改教科書內容
長期擔任大谷翔平翻譯的水原一平(右),遭爆出涉嫌盜用大谷翔平資金非法簽賭,已遭洛杉磯道奇解雇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長期擔任大谷翔平翻譯的水原一平,因為被控涉嫌盜用大谷翔平數百萬美元的錢用在非法簽賭,遭MLB洛杉磯道奇隊解雇。而原先形象良好的水原一平曾被日本教科書出版社相中,將自2025年春季起成為中學英語教科書內容;出版社負責人對水原涉賭一事感到非常震驚,更表示若報導屬實,將不得不考慮修改內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谷翔平「隨行翻譯」涉偷450萬美金非法簽賭 洛杉磯道奇證實「已解雇」

根據日本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由日本教科書出版社「教育出版」推出給中學三年級的英語教科書中,預定會出現水原一平的相關內容。該教科書22日已獲得日本文部科學省審定合格,實際上會自2025年春季開始在日本學校使用。

在審定合格的教科書中,水原一平在名為「People Who Support Success(在成功人士背後支持的人)」的課文中被提起。課文介紹水原不僅僅是一個翻譯,還幫助大谷翔平融入球隊,並支持大谷的私人生活;同時教科書中還刊登兩張水原和大谷的合照。

「教育出版」的負責人在得知水原被解雇、以及涉嫌參與非法賭博的報導後表示感到非常震驚,更強調若報導屬實,出版社不得不考慮修改內容。《朝日新聞》解釋,即便教科書已通過審定,若出版社向日本文科省提出更正申請並獲得批准,仍可以對內容進行更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涉用大谷翔平帳戶匯款給組頭「1.4億」 水原一平「說詞反覆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