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不點名?台妞揭歐洲留學最真實樣貌 教授1行為驚掉她下巴
YouTuber Pei和S櫃姐,近日分享了兩人曾在歐洲留學的經歷,並回答粉絲對於這方面的提問。(圖/翻攝「Izpeipei in the U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在學時期,許多人會希望能有機會出國留學,除了可以增加自身的學術能力外,還可以拓展視野增加國際觀。近日,YouTuber Pei和S櫃姐,因為兩人都曾在歐洲留學過,便收集了一些粉絲對於這方面的好奇,同時也分享了一些她們的經歷,回答粉絲們對於這方面的疑惑,其中Pei談到,在歐洲念書的那段時間,明顯感受到西式和中式教育的不同,歐洲幾乎是放養的狀態,且對於教授態度感到非常吃驚。

更多新聞: 歐洲甜點也比不上!她返台必吃「傳統蛋糕」 笑曝:沒人生日也想要吃

兩人談論到當時在歐洲留學的時期,Pei表示歐洲的教授,基本上都不會點名,相反在台灣,出席率則會在課堂上佔一定的比重,也發現到在歐洲讀書的時候,身邊多半的同學,都是印度人或是中國人居多;而讓Pei最震驚的是,當時有時教授會安排其他額外的項目,並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,但不會特別加分,單純累積經驗,不過Pei那時候因為有其它專案要做,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應付,最終決定不參與,不過教授也沒有為此詢問什麼,基本屬於放養的狀態,S櫃姐也說到,到歐洲留學就是要對自己負責。

海外留學真實樣貌!中西式教育差 教授一行為她震驚到瞳孔放大

當初剛接受西式教育的Pei,對於教授完全不會管他們,感到非常震驚,S櫃姐則表示,到歐洲留學完全需要對自己負責。(圖/翻攝「Izpeipei in the UK」YouTube)

而在回覆粉絲提問的內容,因為歐洲物價普遍偏高,有沒有推薦的平價餐點,Pei表示去外面吃就是貴,如果要便宜,就一定要自己煮,她並透露了當年在月底還沒領錢的時候,會去超市買義大利麵,因為便宜又大包,只需要另外加上蒜和辣椒,就可以完成一餐,在比較有錢的時候,才會再多加一塊雞肉;另外,也有粉絲提問到,女生自己在國外,會不會不安全,不過Pei認為,人活著就一定有風險存在,也覺得不要自己內耗,並表示如果想要有不同的體驗或是一定程度的自由,風險是一定要承受的代價。

海外留學真實樣貌!中西式教育差 教授一行為她震驚到瞳孔放大

Pei表示只要出去吃飯就是貴,最省錢的方法就是買回家煮,她更表示當時都會去超市買義大利麵,因為便宜又大包。(圖/翻攝「Izpeipei in the UK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天上掉下禮物!百貨工讀生薪資戶突入帳2.7億 主動退還獲贈3984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