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鄉生活10年!她返台自覺格格不入 「揭主因」網同感:台灣需要進步
長居歐洲國家約10年的YouTuber Pei,近期分享近幾年返台,感到格格不入的原因,讓網友同感表示「台灣需要進步」。(圖/翻攝「Izpeipei in the U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異鄉遊子暌違多年回到老家,除了懷念之外,還可能會感到難以適應。在歐洲生活約10年的YouTuber Pei近期分享,近兩年來回到台灣,總會在許多部份感到格格不入,像是繁瑣的銀行業務、不夠重視個資,或是行人沒路權等,都成為她覺得難以習慣的原因,也讓網友看了超同感,感嘆「台灣需要進步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閃南韓24小時!她一下機直奔逛街區 見1單品激動落淚:台灣沒在賣了

Pei透露,每次回到台灣都會在銀行花費許多時間,再加上辦理業務時,幾乎都要使用到存摺及印章,一次忘記帶印章便事後補上,被行員要求要付100元手續費,讓她非常傻眼,直指印章及存摺「太古早味」,另外Pei還提到,許多業務必須本人到現場辦理,即使現在許多銀行都推出APP,不過大部分還是操作不容易,對比她2014年在英國生活時,當地的銀行已經可以在網上操作,不論申請文件、國際匯款,還是其他業務都能輕鬆搞定,讓她感嘆「台灣銀行業務落後英國一個十年」。

異鄉生活10年!她返台自覺格格不入 揭主因網同感:台灣需要進步
台灣大部分的銀行業務需要使用印章及存摺,讓Pei感到非常不方便,直呼「太古早味」。(圖/翻攝「Izpeipei in the UK」YouTube)
另外Pei還分享,在台灣的銀行經常見到,行員直接將客戶的文件或資訊等,直接擺在桌上,只要站在櫃台前就能直接看到,有時還會見到行員高喊客戶的匯款金額等,讓她非常震驚,直呼「對個資的警覺性要加油」。

異鄉生活10年!她返台自覺格格不入 揭主因網同感:台灣需要進步
Pei指出,台灣許多騎樓會被民眾圍起來停車或是做生意,讓行人被迫走到馬路上。(圖/翻攝「Izpeipei in the UK」YouTube)

最後Pei指出,每次返台都對騎樓充滿不解,不只高低參差不齊,有的民眾甚至會將騎樓圍起來做生意或是停車,讓行人完全無法通過,只能被迫走上馬路,讓汽機車從自己身邊呼嘯而過,認為對坐輪椅、推嬰兒車,或是拄拐杖的行人會更加不方便,直言「急需改善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韓妞網交男大生學中文 「花蓮遊竟巧遇」網敲碗:來當台灣媳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