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人節玩笑!手搖飲業者推「無茶無奶」珍奶 民眾嘗鮮反應曝光
搶攻900億手搖飲商機 業者推無奶無茶的珍珠奶茶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

台灣每年可賣出10.2億杯手搖飲,營業額超過900億,為了搶攻商機,除了南霸天之稱的連鎖茶飲,正式插旗台北,也有飲料店趁愚人節快到了,大搞噱頭,推出沒有奶也沒有茶的珍珠奶茶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月調漲電價 經濟部分析:手搖飲店月增606元


愚人節玩笑!手搖飲業者推「無茶無奶」珍奶 民眾嘗鮮反應曝光
搶攻900億手搖飲商機 業者推無奶無茶的珍珠奶茶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vs.記者:(珍珠奶茶 幫我們試一下 口感怎麼樣)還行,但不是奶茶,好像沒有之前在台灣,喝的那麼好喝?

一顆顆珍珠用力往上吸,只是臉上的表情,漸漸母湯,民眾心理不禁納悶,怎麼說好的珍奶,通通吃到的,都是珍珠?

民視記者呂中漁:民眾剛剛喝珍珠奶茶,感覺面有難色,原來我點的這杯珍珠奶茶,沒有加奶也沒有加茶,但我不是奧客喔,因為店家真的有推出,這樣的飲品。

民眾vs.記者:(恭喜你被整了啦 這個只有珍珠跟水而已)是喔,這還好啦,這沒有很特別。

民眾vs.記者:(覺得你面有什麼)看起來就珍珠跟冰塊,(因為它確實只有珍珠跟水)。

一聽才恍然大悟,恭喜你被整了,原來這次下狠手不講武德的,正式飲料店業者,還原製作經過,先加入滿滿的珍珠,接著就只加水、和加冰塊,紅茶跟奶茶,門都沒有!看準的就是愚人節商機,搞笑噱頭之餘,也衝業績!

連鎖手搖飲業者說,就有消費者就是,指定要這一款特殊的飲品,然後今年愚人節,我們想說要推出,這款特殊的飲品,分享給消費者。


愚人節玩笑!手搖飲業者推「無茶無奶」珍奶 民眾嘗鮮反應曝光
南部連鎖茶飲北上插旗(圖/民視新聞)

挖起大塊藍莓凍,再按下自動給茶機,加入紅茶和奶精,招牌的藍莓凍奶茶,就大功告成,同樣為了搶商機,頂著南霸天光環的連鎖茶飲,終於北上台北插旗,開店首日就獲得不少粉絲青睞,但礙於店租考量,北部比起中南部,要多5塊。

連鎖飲料店董事長王賢明說,營業空間會比較小一點,租金的付出大概會是,南部的兩至三倍以上,台北市這邊大概,多漲個五塊。

根據經濟部統計,台灣每年可賣出10.2億杯手搖飲,2021年的冷熱飲料店總,營業額為新台幣924億元,2022年的飲料市場店家數,已飆破2萬7500多家,想要從中突圍,飲料店各出奇招。


更多新聞: 林襄暴瘦剩39.4公斤!自曝胸部縮水「內衣空空的」 網傻眼:真的別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