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騎自行車進稻田繞圈搞破壞 農民憤怒要開告
台東關山田野風光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台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,是很多遊客必定造訪的景點,騎著單車徜徉在旅遊遊的稻田之間,格外愜意。但日前卻有幾名男子騎自行車、電動協力車進稻田繞圈搞破壞,引發農民憤怒,開罵不要糟蹋心血!已經有一名受害農民要提告,警方正在清查這幾名遊客的身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機車騎士撞飛72歲老婦 連人帶車撞對向名車再釀火燒車

男子騎著自行車,不好好在馬路上騎,卻騎進一旁的水稻田中繞圈圈,看到朋友正在錄影,還對著鏡頭大笑。接著和朋友一起騎電動協力車,一個轉彎,又衝進稻田,再笑著把車拉回馬路。這些影片PO上網,脫序行徑令人看傻眼,也讓當地農民心痛不已。受害農民:「在分蘗期過後我們要曬田,那就是曬完我媽媽昨天放水,也沒有發現;是人家拍影片才知道我們的田被人家進去玩一圈,那我後來檢查是沒有什麼太嚴重的稻損,只是說這種行為不可取。」

男子騎自行車進稻田繞圈搞破壞 農民憤怒要開告
稻田裡的輪胎印讓農民氣炸(圖/民視新聞)

農民看著稻田裡的輪胎印,口氣既慶幸又無奈,稻田才剛整理好,正在曬地,檢查後損失不算太嚴重,但看著被壓壞的部分秧苗,依舊心在淌血。受害農民:「來關山玩沒有關係,我們真的很歡迎遊客;只是說你不要來破壞農作物,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嘛!」台東關山除了盛產稻米,縣府近年積極推動自行車旅遊,環鎮自行車道長達12公里,特色就是能沿著綠油油的稻田,欣賞田園風光。農民喊話,歡迎遊客拍照錄影,但不要糟蹋農民心血!

男子騎自行車進稻田繞圈搞破壞 農民憤怒要開告
台東關山近年積極推動自行車旅遊(圖/民視新聞)

關山鎮長彭成豐:「那分局這邊表示,這個大概會是屬於故意毀損的相關的罰則,那這邊也會協助我們的農民朋友,來去做一個提告、備案的動作。」目前確認有3位農民受害,1位表示要提告毀損,警方已經受理報案,千萬不要以為可以拍拍屁股就走!台東關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:「本分局於昨日受理一起男子騎乘自行車於稻田中,碾壓水稻引起地方公憤的案件,目前已取得相關影像等資料,後續將依法查緝到案。」自以為有趣,把農田當草原,破壞農作物,行為實在不可取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騎士疑酒駕撞老婦噴對向火燒車 熱心民眾救受困傷者脫離火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