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真的都躺平?女高職生直接放棄「認太愛抱怨」 狂言:一屆比一屆爛
YouTube頻道「銘銘就MMG」近日前往復興高中,向高職生提問「覺得自己這代是爛草莓嗎」。(圖/翻攝「銘銘就MMG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不管在職場上還是課業上,都會遭受到許多壓力,以及艱難的挑戰,不過若無法承受,不堪一擊,就是人們俗稱的「爛草莓」。YouTube頻道「銘銘就MMG」的兩位主持人建銘和俊銘,近日前往復興美工街訪,以「覺得自己這代是爛草莓嗎」題目向高中生提問,其中一名白色口罩的女學生表示,一屆比一屆還要爛,直言現在的人太常抱怨,不過並沒有覺得完全躺平,還是有繼續在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學生妹被問「畢業後有哪些遺憾」 突然失控爆哭:高中真的好累喔

YouTube頻道「銘銘就MMG」近日到復興美工進行街訪,以「覺得自己這代是爛草莓嗎」向高中生提問,最開始的白色口罩女學生表示,一屆比一屆還要爛,可能在做事情上面,都會一直抱怨,像是原本畫畫是興趣,不過後當畫畫變成作業時,就會很難抱有好的心態,不過她認為沒有完全躺平,還是有在努力;另一位黑口罩的男學生則覺得,自己不是所謂的爛草莓,並表示要讀書才有錢賺,除非會有什麼特殊才能,否則只能靠讀書去贏,更表示如果不能接受這個世代,就只能被淘汰。

年輕人真的都躺平?女高生認為太愛抱怨 狂言:一屆比一屆爛

戴黑口罩的男學生表示,自己並不是所謂的爛草莓,他認為要讀書才會有錢賺,所以有很認真的去實踐。(圖/翻攝「銘銘就MMG」YouTube)

最後一組的黑外套男學生,則坦承自己抗壓性可能不夠,在被批評的時候,很常走神,會去逃避問題,不過問及會不會覺得自己不努力,或是遇事直接躺平,穿黑外套的男學生和隔壁的帽衫女學生,兩人都表示不會,且女學生認為,讀復興高中的人,除了要完成每天的功課外,可能都還會需要熬夜畫畫,抗壓性應該都滿好的。

年輕人真的都躺平?女高生認為太愛抱怨 狂言:一屆比一屆爛

帽衫女學生則表示,身邊的人抗壓性應該滿高,因為不只要顧好課業,還有術科需要完成。(圖/翻攝「銘銘就MMG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國中生現在都不用LINE了!「最常開這些APP」結果出爐讓網震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