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兵投飲料「掉出無拉環鐵罐」!他珍藏17年內行網友揭「真正用途」
網友透露多年前曾拿到沒有拉環的易開罐飲料,讓他覺得相當稀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、「小廢物俱樂部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不少地方都會設置飲料販賣機,只要有銅板或鈔票,就可以就近買到飲料,方便又快速,當兵的人也都特別珍惜可以投飲料的時光,讓自己有機會小小放風。不過有1名男網友分享,他當年買了販賣機的飲料,結果卻掉出沒有拉環,裡頭也全是空氣的鐵罐,讓他感到相當稀奇,並珍藏在家中17年,他的貼文也釣出神人幫忙解惑。

更多新聞: 當兵抽籤王「海軍陸戰隊」急求救1事!鄉民反推3大優點:其實還不錯

1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小廢物俱樂部」分享自己的獨特收藏,原PO表示,他以前當兵時,在營區販賣機旁發現1個奇特的飲料鐵罐,他拿起來一看發現這個鐵罐上頭平整,並沒有任何拉環,而且裡頭也沒有裝飲料,空空如也,這樣原PO推測:「大概是有弟兄投完飲料時才發現:X!怎麼裡面裝空氣又沒拉環」。原PO表示,雖然這罐飲料不能喝,不過奇特外觀讓他覺得相當稀奇,因此他也將鐵罐帶回家收藏,「它就在我家高低櫃裡有了一席之地至今17年」。

當兵投飲料「掉出無拉環鐵罐」!他珍藏17年內行網友揭「真正用途」
網友分享,他珍藏一罐沒有拉環的鐵鋁罐飲料,相當特別。(圖/翻攝自「小廢物俱樂部」臉書)


這篇貼文一曝光後,不少網友就在底下搞笑留言,「國軍弟兄都是一把捏爆它喝的,從頭上淋下來還暢快的甩頭」、「你沒看過大力水手嗎? 國軍弟兄就像擠爆菠菜罐頭那樣喝沙士的」、「這種是兵營特製版,要用食指用力戳,自然就有洞」、「這灌水泥,手榴彈投擲訓練用」、「這是我近期看到最沒用但好像又不錯的小廢物」。

當兵投飲料「掉出無拉環鐵罐」!他珍藏17年內行網友揭「真正用途」
內行網友解答,這種沒有拉環的鐵罐就是樣品罐,專門放在販賣機櫥窗上的。(圖/翻攝自「小廢物俱樂部」臉書)


除了網友搞笑留言,也有內行網友幫忙解惑這個罐子的真正用處,「這個是所謂的『樣品罐』,放在販賣機櫥窗,讓消費者選擇欲購買之商品,會如此是因為補貨員漏失讓樣品罐置入貨倉內而造成的⋯⋯本人以前曾從事該工作7年,以上說明」、「可能是擺在販賣機的展示樣品吧?」、「這是在販賣機前面展示用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海軍驕傲沒了?傳新訓中心要求「棉被摺豆腐乾」網一聽炸鍋:沒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