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障女孩申請補助被拖半年 「無奈放棄辦理」遭社工嗆:不是我逼你的哦
雪莉分享,由於某基金會幫她申請購買電動輪椅的補助時,手續竟卡了近半年都沒有進展,讓她只好放棄申請,怎料她竟因此被社工嗆話。(圖/翻攝「輪椅女孩雪莉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YouTuber雪莉自2歲開始,就被診斷患有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」,導致肌肉無力,無法正常行走,儘管她從國中便開始使用輪椅代步,但她卻保持樂觀的心態,常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生活。近期雪莉分享,自己身為身障者,卻想要成為社工的原因,除了想幫助人以及回饋社會外,曾經歷過的2件事情,讓她加深了想當社工的想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社工團體抗議提「5大訴求」 衛福部:4月邀集地方共商訪視頻率

雪莉透露,她在升學時,由於家中有困難,導致她未來可能沒辦法繼續升學,後來某協會知曉雪莉有求學困難後,讓社工前來提供幫助,而雪莉也提到自己求學時遇到的狀況,希望社工能夠幫助她與家人溝通,怎料對方卻表示,想要讓跟她有一樣疾病的病友分享經驗,儘管雪莉已經清楚表示,不想要自己的私事被告知他人,但社工仍然堅持己見,把雪莉的情況告訴第三人,讓她感到非常生氣。

身障女孩申請補助被拖半年 無奈放棄辦理遭社工嗆:不是我逼你的哦
曾有社工把雪莉的家庭狀況和困難,分享給不認識的病友,還認為這樣可以幫助雪莉解決問題,讓她覺得隱私被冒犯。(圖/翻攝「輪椅女孩雪莉」YouTube)
雪莉分享,後來高中畢業後要升大學,必須要買一台電動輪椅代步,當時雪莉向某基金會求助,讓他們幫她送公文給政府審核及申請補助,本來雪莉被告知,補助可以在1、2個月內完成申請,但事情卻拖了近半年仍不見進度,詢問情況時,社工只回答「不清楚」、「再等等」,讓擔心公文時效過期的雪莉感到慌張,怎料得知她的疑慮後,社工竟表示:「再重新跑一趟不就好了?」。
身障女孩申請補助被拖半年 無奈放棄辦理遭社工嗆:不是我逼你的哦
雪莉透露,某基金會幫她申請購買電動輪椅的補助時,進度卻卡了近半年,讓她感到很不解。(圖/翻攝「輪椅女孩雪莉」YouTube)
後來由於急需使用電動輪椅,讓雪莉無奈和基金會表示要放棄申請,怎料該名社工竟嗆:「那是你自己不要的哦,不是我逼你不要拿補助款的哦!」,讓雪莉感到傻眼,也正是因為自身不好的經驗,讓她立志想要成為一名很好的社工,希望幫個案處理困難時,不會讓對方覺得不舒服。

更多新聞: 連撿球都有點困難!輪椅正妹重拾羽球好挫敗 感嘆:運動都是奢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