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跌倒求援卻自行下山 二度報案竟又抱怨救援太慢
兩名登山客攀登合歡西峰,其中一人跌倒受傷,沒等到救援隊到達,兩人就自行下山,晚上二度報案,卻又抱怨救援太慢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中部中心/張家維報導

救難人員真難為!有兩名男子攀登合歡西峰,其中一人跌倒受傷,救難人員從北峰前往救援,但民眾卻改為自行從華岡部落走下山,撤隊後,不料到了晚間,男子又報案,救難人員再度上山,直到凌晨兩點,才順利將兩人帶下山,但卻被抱怨"救援太慢",令人相當無奈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智光案柯文哲槓蔣萬安、李四川 民進黨提三問批藍白甩鍋卸責

救難人員摸黑,從華崗部落進入步道,引導兩位男子下山,行動困難,救難人員小心翼翼的,戒護他下陡坡。


登山客跌倒求援卻自行下山 二度報案竟又抱怨救援太慢
救難人員花了8個多小時,摸黑上山把登山客帶下山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24日清晨,兩名男子從合歡山小風口入山,攀登合歡西峰,下午2點,其中一人不慎跌倒、傷到尾椎,導致行動不便。消防局獲報,立刻申請空勤直升機,但山區雲層太厚,直升機試了五次,都無法吊掛;救難人員立即從小風口步道,前往救人。


登山客跌倒求援卻自行下山 二度報案竟又抱怨救援太慢
登山客沒等到第一波救難人員到達,決定自行下山,但到了晚間,又二度報案求援。(圖 / 翻攝畫面。)


但民眾卻突然決定,嘗試自行從合歡溪谷,走到華崗部落,救援人員只好撤回;不料晚間又接獲報案,消防局再出動第2梯次,六名搜救人員、前往救援;過程中,卻不斷接獲訊息,詢問人員怎麼還沒到?怎麼那麼慢?讓他們很無奈!救難人員提供食物、衣物給兩名登山客,凌晨2點多,終於把傷者安全帶下山,送醫治療。雖然前後花了8個小時漏夜救援,但救難人員覺得,人平安就好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冤!秀證據喊林智堅沒抄襲 陳明通:余正煌論文核心內容我給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