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嫌音樂廳大開殺戒至少137死 俄羅斯逮捕11名嫌犯、4人鼻青臉腫出庭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音樂廳日前遭恐怖攻擊,造成137死亡、超過180人受傷。這是俄國近20年來遭遇最嚴重恐攻,全國降半旗致哀,總統普丁也教堂內點蠟燭哀悼罹難者。另一方面,當局已逮捕11名嫌犯,其中4人昨天是鼻青臉腫地出庭、接受審訊,法院裁定還押,有消息則稱這4人曾遭殘酷刑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歐洲人民受夠非法移民?  民調曝:各國右派政黨支持率大幅提升

嫌犯現身竟是彎著腰駝著背,踉蹌出庭。進入玻璃籠內,面對媒體拍攝,也完全沒有反應。

CNN主播:「每一位都有明顯傷勢,有一人是坐著輪椅看來沒有反應。」

外媒眼尖,立刻發現出庭的4名嫌犯,每一個都鼻青臉腫,有人坐輪椅,有人的耳朵甚至纏著繃帶,有消息稱,這4人可能遭到俄羅斯警方殘酷刑求。涉嫌音樂廳大開殺戒至少137死 俄羅斯逮捕11名嫌犯、4人鼻青臉腫出庭3月24日,俄羅斯法庭指控這4人,涉嫌參與莫斯科番紅花音樂廳恐怖攻擊事件,其中至少已有3名嫌犯已經認罪。日後若定罪,極可能判終身監禁。除了這4名涉嫌直接參與犯案的,當局還抓了7名疑似共犯,部分是塔吉克人。

俄羅斯法官:「裁定還押巴羅托維奇審前限制行動,還押期限為1個月28天直到2024年5月22日。」

除了調查偵訊、官方也清理現場,撿獲500多發子彈、28個彈匣和2把衝鋒槍,法醫表示部分遺體需要DNA鑑定,預料至少2星期才能確認全部罹難者。俄國總統普丁則宣布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、機關降半旗、各地民眾獻花點燈。

葉卡捷琳堡居民:「不能想像根本沒法想,能這樣掃射無辜百姓。」涉嫌音樂廳大開殺戒至少137死 俄羅斯逮捕11名嫌犯、4人鼻青臉腫出庭漢特曼西斯克自治區居民:「那感覺就像有砲彈在我心裡爆炸,就像手榴彈點燃整個番紅花市,這很可怕令人心碎。」

普丁也在別墅莊園內的教堂、依據東正教儀式,親手點蠟燭、插入燭台、低頭默禱。雖然案發不久、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,但至今,俄羅斯官員都沒有做出回應、普丁甚至提都沒提,反指烏克蘭有人接應,伊斯蘭國稍後拋出兇手視角影片,美國則一再強調,恐攻與烏克蘭無關。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:「不是這沒有證據事實上就我們所知,從各方研判應該是呼羅珊伊斯蘭國。」

只是不管美方和烏方如何澄清,克里姆林宮顯然有自己的判斷,在政治力的干擾下,案情能否真相大白,真為罹難者討回公道、恐怕不好說。

更多新聞: 遊樂園神祕「黑衣白長直」破開次元!網一看竟是「他」嚇爛急勸:快逃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