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歐洲人民受夠非法移民?  民調曝:各國右派政黨支持率大幅提升
法國總理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近日,歐洲媒體《Euro News》針對六個歐盟重要國家—比利時、法國、盧森堡、義大利、德國、荷蘭,蒐集超過1萬份民意調查,判斷歐盟民眾現階段對歐盟各政黨集團的支持度。結果顯示,這些國家的民眾都正在「向右轉」,各國右派政黨支持率皆上升,甚至直接加入極右翼陣營。

更多新聞: 加薩難民領物資釀20死155傷 加薩當局控以軍開火 以軍否認

調查指出,歐盟最大的跨國中間偏右集團「歐洲人民黨(European People's Party)」仍然在德國、盧森堡的民意調查位居榜首;且其中的右翼政黨意大利兄弟黨,可能將取得有史以來最佳選舉表現,席次從目前7個議席跳升至23個。

更讓人驚訝的是,極右翼議會集團「身份與民主(Identity and Democracy)」的三個旗下政黨,正在法國、荷蘭、比利時的民調中取得榜首。《Euro News》接著指出,這六個國家的中右派、極右派政黨,可能將佔據下一屆歐洲議會席次共153位,相較於目前135位大幅增加。這代表,右翼人士可能會獲得歐洲議會近一半席次。

快新聞/歐洲人民受夠非法移民?  民調曝:各國右派政黨支持率大福提升
法國著名右翼領袖勒龐(Marine Le Pen)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《Euro News》分析,歐洲人民政治傾向「右轉」的原因,可能與移民議題關聯很大。有62%法國人、54%義大利人、53%德國人、50%荷蘭人、48%比利時人,以負面態度看待歐盟的移民政策。另外,有70%荷蘭人、65%德國人、62%比利時人、59%法國人、54%義大利人,認為國家應該將「打擊非法移民」列為優先政策。

與此同時,歐盟各國的進步派政黨也相繼陷入掙扎。《Euro News》民調指出,歐盟的綠黨集團預計從47席下降至32席、復興歐洲集團也預估從47席下降至36席。此現象主要歸因於德國綠黨、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領導的復興黨,在國內支持率節節下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指「漲價元兇」台電不忍了:我們是「消波塊」 吸收近年國內物價漲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