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攻嫌犯鼻青臉腫出庭 克宮拒絕回答是否刑求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音樂廳日前遭恐怖攻擊,造成137死亡、超過180人受傷。這是俄國近20年來遭遇最嚴重恐攻,當局表示已逮捕11名嫌犯,當中4人鼻青臉腫出庭,但克里姆林宮被問到是否刑求嫌犯,拒絕回答,也表示任何與案情有關的問題都不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凱特王妃到底得「何種癌」? 美國醫學專家這樣說…

嫌犯現身竟是彎著腰駝著背,踉蹌出庭。進入玻璃籠內,面對媒體拍攝,也完全沒有反應。

CNN主播:「每一位都有明顯傷勢,有一人是坐著輪椅看來沒有反應。」

外媒眼尖,立刻發現出庭的4名嫌犯,每一個都鼻青臉腫,有人坐輪椅,有人的耳朵甚至纏著繃帶,有消息稱,這4人可能遭到俄羅斯警方殘酷刑求,對此,克里姆林宮拒絕回應。恐攻嫌犯鼻青臉腫出庭 克宮拒絕回答是否刑求

記者vs.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:「(稍早公布的照片和影片),(顯示嫌犯曾遭酷刑您可否說明他們遭遇了什麼),不這個問題我不回答。」

事實上,只要問到恐攻案情,克里姆林宮一概不回,僅表示調查進行當中,而俄羅斯法庭,24號指控出庭的4人,涉嫌參與莫斯科番紅花音樂廳攻擊事件,其中至少已有3人認罪,包括這名穿著運動外套的男子。

俄羅斯法官:「裁定還押巴羅托維奇審前限制行動,還押期限為1個月28天直到2024年5月22號。」

除了這4名涉嫌直接參與犯案的,當局還抓了7名疑似共犯,部分是塔吉克人,日後若遭定恐怖主義罪,極可能判終身監禁。而俄國遇上近20年來最嚴重恐攻,再次引發死刑存廢問題。1996年,俄國為加入歐洲理事會而暫停執行死刑至今,政府發言人25號受訪仍表示目前不打算討論恢復死刑,其實過往普丁還曾指出死刑會製造更多「烈士宣傳」。而對於外界質疑政府當初不聽警告,克宮堅持俄國情蒐不受他國影響。

恐攻嫌犯鼻青臉腫出庭 克宮拒絕回答是否刑求
​​​​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:「我們的特勤部門運作獨立,現在不考慮接受任何協助。」

不管伊斯蘭國拋出凶手視角影片,美方和烏克蘭澄清,克宮堅持自我判斷,在政治力的干擾下,案情能否真相大白,真為罹難者討回公道、恐怕不好說。

更多新聞: 怎麼上去的?「短腿超跑」引擎罷工偷馬騎 無照駕駛網笑翻:比我還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