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龐貝古城新發現 一窺露古羅馬人建築工法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義大利拿坡里東南部的「龐貝」古城,在近2千年前因為火山噴發,而遭到火山灰覆蓋,之後經過考古學家數百年的努力,終於讓這個古城重見天日。而當局今天表示,最新的考古發現,從古城一些遺跡,觀察到古羅馬的建築工法,才了解如何打造出各座神殿等建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「丸米味噌」疑混入蟑螂! 宣布回收逾10萬件商品

眼前所見的磚瓦,可不是什麼建案工地,而是被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的羅馬「龐貝」古城。

義大利龐貝古城新發現 一窺露古羅馬人建築工法
龐貝古城2千年前因火山噴發,整座城遭到火山灰活埋。經過數百年考古挖掘後,古城如今成為考古公園,政府和學者持續探索每個角落,最近有了新發現,包括新挖掘出的古代建築工地現場,發現各種工具,堆疊的磚塊,以及用來建造牆壁的石灰和石頭,這也揭露了古羅馬人的建築工法。
義大利龐貝古城新發現 一窺露古羅馬人建築工法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龐貝考古公園主任祖賀特里格:「這解釋了為什麼(古羅馬人)能夠打造,這些雄偉的圓形劇場引水道等,那些我們在古地中海看到的各種建築。」

學者也指出,一旦了解古羅馬人建築工法的秘密,就能了解他們為何能打造出完美比例的萬神殿,或是羅馬競技場等偉大建築。

龐貝考古公園主任祖賀特里格:「所以一個小小的龐貝古城,就能幫助我們了解偉大的羅馬帝國。」

龐貝古城遭火山灰掩埋,成了史上最嚴重災難之一,如今卻也因為重見天日,讓世人一窺古羅馬的文化和工藝智慧。

更多新聞: 被警方冷處理!美國男汽車拋錨後失蹤 報案音檔驚現「詭異人聲」至今成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