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指「花東快條例」違憲 傅崐萁爆怒! 李昆澤搬「少林足球」金句嘲諷
針對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「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,交通部報告指出恐產生立法權干預行政權的憲政爭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李志銳、方雋淮  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"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",可行性評估報告預計8月出爐,但交通部報告也指出,恐產生立法權干預行政權的憲政爭議,不宜擅為增加預算支出,有窒礙難行之處。這讓傅崐萁在質詢台大動肝火,兩度拍桌,痛罵交通部你們是大法官嗎?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回嗆,三權分立是民主常識,球不是這樣踢的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胡姓軍人仍滯留中國! 陳玉珍:中國同意家屬探視

立委(國)傅崐萁vs.交通部長王國材:「什麼叫做窒礙難行什麼叫做違憲,我不曉得你們現在司長還兼大法官啊,委員我剛講到教育(交通)部實在羞愧啊。」

傅崐萁爆氣對官員大拍桌,就是不滿自己提出來的"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",被柯建銘怒轟違憲,還被交通部指正,"不宜擅為增加預算支出,有窒礙難行之處,無法推動。"

立委(國)傅崐萁vs.交通部長王國材:「立法委員都不能解釋法律,柯建銘一天到晚大法官上身,現在連你們交通部也認為你們大法官,真的國會要有尊嚴耶國會在審議,輪得到你們交通部說三道四嗎,在講什麼啊審查要有正義什麼要有正義。」

交通部指「花東快條例」違憲 傅崐萁爆怒! 李昆澤搬「少林足球」金句嘲諷
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「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,立委李昆澤拿出少林足球名言,球不是這樣踢的,諷刺立法權不可侵犯行政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傅崐萁罵到二度拍桌,交通部長王國材冷靜應對。

立委(國)傅崐萁vs.交通部長王國材:「您對於花東快的興建,你打從內心深處是支持還是不支持,我支持它所以當時我們就重啟可行性,這是真心的嗎你現在越來越像政治人物,要不然就不會重啟,重啟是立法院做的決議,又不是你做的決議,更明確來講是不反對,等於你問你太太說願不願意嫁給我,然後現在你不反對嫁給我,接下來呢你最好不要嫁給我是嗎。」

立委(國)黃健豪vs.交通部長王國材:「這是預算案還是法律案,這是是法律案,你剛剛說這叫法律案,但是你給立法院的報告認為這叫預算案,如果你有覺得有窒礙難行之處,你可以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的,第三條去提覆議案。」

交通部指「花東快條例」違憲 傅崐萁爆怒! 李昆澤搬「少林足球」金句嘲諷
針對交通部認為國民黨立委傅崑萁提出的花東快條例草案違憲,國民黨立委黃健豪建議交通部提覆議案解決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民)李昆澤:「身為一個立法委員我想大家對於,憲政體制的運作以及三權分立,這樣的一個基本的原則,以及民主政治的常識,大家都非常的清楚,我記得少林足球裡面,周星馳有說過一句話,球不是這樣的踢的。」

拿出少林足球名言,球不是這樣踢的,點出立法權不可侵犯行政權。綠營立委反酸國民黨,沒有民主常識!但仍滅不了國民黨和交通部間的煙硝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沒收質詢權「韓國瑜下午再邀集協商」 黃國昌喊「驚訝」這樣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