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聯盟「韋小寶」辦70桌滿月酒!警方「祭3大禁令」:辣妹穿著不暴露
太陽聯盟蕭姓分會長舉辦滿月酒,席開70桌,警方到場盤查與會人士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太陽聯盟台北分會1名蕭姓分會長綽號「韋小寶」,他昨(24)日晚間在台北市中山區一間日本料理店為兒子舉辦滿月酒,並邀請許多道上好友一塊同樂。原本這場宴會要席開百桌,但在中山分局警方的約制下,減少至70桌,昨日包括天道盟主「鐵霸」曾盈富,還有藝人李㼈都到場祝賀,為了控制場面,警方派出大約60名優勢警力,並在現場盤查與會人士,避免有其他狀況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狠保母「早有虐童前科」?網怒爆真相《PTT》全炸鍋:為何沒被撤照


太陽聯盟「韋小寶」辦滿月酒席開70桌!60警力盤查「祭3大禁令」
太陽聯盟「韋小寶」舉辦兒子滿月酒,席開70桌,警方到場盤查約制。(圖/翻攝畫面)


太陽聯盟蕭姓分會長「韋小寶」在台北市中山區餐廳舉辦兒子的滿月酒,現場來了許多朋友,場面浩大。中山分局日前就接獲情資,這場滿月酒餐會將席開百桌,包括「鐵霸」、各幫會要角都會參與。雖然蕭姓分會長表示這只是單純的滿月酒活動,不過中山分局長陳金城,以及市刑大大隊長盧俊宏都認為「沒那麼單純」。

太陽聯盟「韋小寶」辦滿月酒席開70桌!60警力盤查「祭3大禁令」
參加滿月酒的人員都要先經過警方盤查約制。(圖/翻攝畫面)


為了避免這場彌月活動擦槍走火,中山分局警方在現場畫設了管制區,並且逐一檢查參加盛會的成員。此外,警方也透過各方管道向太陽聯盟下達「禁制令」,要求主辦單位,「現場不得擺放豪車招搖」、「辣妹穿著不得暴露」、「小弟不可列長陣迎客」。據了解,現場除了天道盟及太陽聯盟自己人以外,還有四海幫主張存偉、松聯幫主等人都到場,現場席開70桌,大約坐滿9成,而餐會雖然減桌,但該來的大咖幹部都來了,減的都是小弟的位子,算是給警方一個面子。


太陽聯盟「韋小寶」辦70桌滿月酒!警方「祭3大禁令」:辣妹穿著不暴露
竹聯幫明仁會2023年舉辦春酒時,找來上百名旗袍辣妹助陣(左),昨日太陽聯盟的滿月酒活動,現場較為低調不鋪張(右)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)



太陽聯盟「韋小寶」辦滿月酒席開70桌!60警力盤查「祭3大禁令」
在警方盤查約制下,活動圓滿舉行,現場沒有發生其他衝突情況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據了解,近年來幫派分子舉辦春酒、尾牙、生日宴等大型聚會,常常都是百桌以上起跳,現場還有豪車聚集、辣妹助陣、小弟列隊,恐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因此警方都會在活動前約制,避免活動聲勢太過浩大。這為了維護週邊秩序,台北市警局長張榮興除了動員中山分局警力,還調派了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及外勤偵查隊到場支援,一旦有違規情況,就會立即加以取締。

更多新聞: 中台灣燈會正妹警花「仙氣外貌」引暴動!警局「公布IG」真相笑翻全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