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水扁預言高雄市長熱門人選! 黃捷:他跟我說「做好現在才有未來」
民進黨立委黃捷受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備戰2026年高雄市長,日前民進黨7連霸立委林岱樺更表態有意參選,4連霸立委許智傑昨(24)日也首度鬆口「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去努力」,但還沒決定,新科立委黃捷則被前總統陳水扁盛讚是高市長大熱門,另外還有立委賴瑞隆、邱議瑩等都被點名是可能人選。黃捷上午受訪回應,陳水扁勉勵她「要做好現在才有未來」,並表示認為現在表態要參選市長的人都非常優秀,最重要的是誰能帶領高雄進步,自己現在沒想過可能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棒暖男? 阿扁大讚黃捷「高雄市長大熱門」:比我選上市長還年輕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受訪被問到,認為黃捷或許智傑誰難打,柯志恩直言不管綠營推出誰對國民黨都是苦戰,笑說「讓他們自己先打一頓再說」。

黃捷上午於立院受訪表示,陳水扁對於她的問政表現給予肯定,希望自己繼續努力,並跟她說「要做好現在才有未來」,這是最重要的,因此她現在把份內工作做好,當稱職的國會議員,如推動民主價值、顧好高雄發展,做好這些後才可以討論未來下一步。

黃捷指出,陳水扁非常年輕就當上縣市首長及總統,那時陳水扁口號就是年輕領袖世界潮流,陳水扁也用他當時口號來勉勵自己,鼓勵年輕人多多參與公共事務,認為應多給年輕人空間。她澄清,陳水扁是以個人經驗勉勵她,並非哪一屆就該來參選,是認為年輕人深具未來性的。

談到下屆高雄市長人選,許智傑也鬆口,黃捷表示,現在高雄幾位表態要參選市長的人都非常優秀,最重要的是到底誰能帶領高雄進步,這都是大家最期待的,能夠帶領高雄進步的人選,相信就是最好人選;如果她是這個人選?黃捷直言「沒有欸」,她目前從未想過自己的可能性,身為新科立委有非常多東西要學習,最重要是當稱職的國會議員。


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參選下屆高雄市長? 許智傑鬆口: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