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一般香燈腳也可以扛媽祖鑾轎! 拱天宮:不定時不定點釋出
民眾扛轎畫面。(圖/擷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直播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為期9天8夜,18日凌晨起駕出發,不過日前有人發現過程中有員警及一般民眾扛轎,引發討論。對此,拱天宮透過臉書說明,大轎組會視狀況,不定時、不定點優先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神轎,來奉獻棉薄之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東京明星大學接到炸彈恐嚇! 揚言炸入學典禮

白沙屯拱天宮透過臉書表示,扛神轎可遇難求,進香期間大家最期待,無比歡喜、萬分感動、無上榮耀,非扛神轎莫屬。拱天宮表示,「拱天宮大轎組會視狀況,不定時不定點優先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,扛抬神轎奉獻自己的棉薄之力」,來共同護持與成就圓滿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的真善美。

發文一出,讓不少人直呼「好幸運」、「願媽祖保佑生活在這塊寶島的每一個人」、「好幸運,有福報」、「滿滿感動」、「羨慕,我也好希望有這個榮幸可以為媽祖服務,希望下次能有緣分成真」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抱孩跪地求賜福!白沙屯媽祖「急行趕路突停駕」下秒惹哭全網:太慈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