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國昌協商爆氣離場 鄭運鵬:演很大「耽誤國家大事不是很自私嗎」
前立委鄭運鵬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立法院長韓國瑜今(25)日就15日「沒收質詢權」爭議召開黨團協商,不過民眾黨總召黃國昌因不滿講話被打斷,怒吼指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插話,隨後立即爆氣離場,協商也破局。對此,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不要以為在立法院協商時飆罵拍桌然後就離席是真的火大生氣,很多是先想要離席,再找個理由翻臉的,演很大。他也質疑,朝野協商那麼重要,代表黨團的人因為一兩句話就能耽誤國家大事,不是很自私、很奇怪嗎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協商破局!黃國昌大爆氣離場 柯建銘:非常習慣他噗噗跳

柯建銘今天在黨團協商中指出,要檢討未來怎麼改進,遊戲規則出來以後就不用吵,每一個黨都有自己的論述,請冷靜想一想,如何維護立委質詢權比較重要。

韓國瑜則表示,為了杜絕未來發生這樣情況,柯建銘提案在質詢程序做改變,若各黨團同意,爾後院會進行委員質詢或詢問時,由議事處依名單及順序明訂其質詢或詢問時間,如有委員未及時到場或提早結束質詢則院會休息,等待下一位順位委員由排定質詢或詢問時間繼續開會。

韓國瑜進一步解釋,意思是若有15分鐘,但委員3分鐘就離開,還有12分鐘,主席必須等好等滿,讓15分鐘結束才會進行下一位質詢,這樣今後再也不會有類似衝突。

黃國昌提及,不知道今天要協商這個提案,所以沒跟黨團成員討論,請見諒要尊重黨團內民主,要帶回去跟大家討論。黃國昌還說,第二個是這是要透過協商結論還是議事規則修改,院長或許要再想一下,因為執行層面會出現很多問題,如基準是什麼時候,順序排出來時間點就要確定?如果5個改書面,議場要怎麼辦?

這時柯建銘補充說,書面不算,是口頭質詢時。但黃國昌也因此大怒,爆氣表示,「不好意思喔,請你尊重人家發言,我每次在講話你插什麼話,你在講話我有在插話嗎!」接著就直接收東西要離開,走出會議室時還轉頭繼續怒吼,「院長我有說錯嗎?沒有在尊重人!」

鄭運鵬在Threads表示,大家不要以為在立法院協商時飆罵拍桌然後就離席是真的火大生氣,他觀察過,很多是先想要離席,再找個理由翻臉的,演很大,跑很快。

鄭運鵬指出,朝野協商那麼重要,代表黨團的人因為一兩句話就能耽誤國家大事,不是很自私、很奇怪嗎?政黨委託這種控制不住自己的人代表他們處理國政,不是也很荒謬嗎?

今天也參與協商的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在鄭運鵬Threads上留言,「公公,救命啊」。並附上「要不要放過我」、「放過我吧」的哏圖。

快新聞/黃國昌協商爆氣離場 鄭運鵬:演很大「耽誤國家大事不是很自私嗎」
鄭運鵬批黨團協商離席。(圖/擷取自鄭運鵬 Threads)
快新聞/黃國昌協商爆氣離場 鄭運鵬:演很大「耽誤國家大事不是很自私嗎」
吳思瑤回應鄭運鵬發文。(圖/擷取自鄭運鵬 Threads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沒收質詢權「韓國瑜下午再邀集協商」 黃國昌喊「驚訝」這樣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