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快拿電費繳費單來對 台電公布「4月調漲後電價試算表」
台電公布4月漲價後電費試算表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電價將在4月1日調漲,台電今(25)日公布4月電價調整表,讓民眾可以對照帳單估算電費漲多少。台電也提醒,電費單是2個月一期,以帳單一期非夏月電價1000元為例,調整後每日增加不到1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指「漲價元兇」台電不忍了:我們是「消波塊」 吸收近年國內物價漲幅

台電今天公布4月電價調整圖卡,讓民眾可以對照家中帳單金額推算出家裡電費漲多少,並提醒電費單是2個月一期,電費金額要除以2才是單月電費。

台電說明,以舊有帳單一期金額約1,000元(非夏月)為例,調整後約為1030元,兩個月增加約30元,也就是一個月約15元,每日增加不到1元。

台電指出,但如果用電度數越多,增加的金額當然就會越多,一般家用電費是採用累進計價,也就是用電度數越多,級距費率越高。

台電說明,電價表的用電度數分為6個級距,每一級距有其固定電價,只有超出該級距的用電量,才會按照更高的級距收費,也就是說住宅1,000度以上調漲10%,如果住宅每月用電量為1,001度,僅超過1,000度的那1度,會依據調漲10%後的電價來收費。

台電強調,電費是與用電量多少有關,並依用電量計費,所以用越少電越省錢。

快新聞/快拿電費繳費單來對! 台電公布「4月調漲後電價試算表」
台電提醒電費單是2個月一期。(圖/擷取自台電臉書)
快新聞/快拿電費繳費單來對! 台電公布「4月調漲後電價試算表」
台電公布4月漲價後電價表。(圖/擷取自台電臉書)
更多新聞: 王美花喊話「不應以漲電價為由漲物價」 小吃店業者:難保其他人不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