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創水舞舞台劇 水中拍攝傳輸投影技術搭配音樂呈現潛水表演新型態
全台首創水舞舞台劇即將上演。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林世崇報導

在水中跳舞不簡單,如果還要搭配劇情演出舞台劇,有可能嗎?國內運動中心推出全台首創水舞舞台劇,把場景搬到水中,現場透過拍攝傳輸投影技術,搭配音樂和主持人帶入情境,要呈現全新的潛水表演型態。

更多新聞: 全城挺大谷!洛杉磯球迷堅信大谷人格 道奇團隊現身表態力挺

在泳池邊排練舞蹈,你沒看錯,因為下一秒,場景就要來到水下五米。在水中優游自在,翩翩起舞,這是新興的水舞運動,不過現在,舞者們還要搭配劇情,演出舞台劇。水舞舞台劇總監Anita說:「學了水舞的教練之後,我想要做一個表演性的方式,所以我就想到了用舞台劇的方式,帶入一些情緒,這樣可以抓住觀眾,可能也會引發一些背後精神的精髓。」水舞舞台劇演員阿喜則表示:「我覺得除了舞蹈以外,水舞舞台劇演員阿喜,你可以把很多在陸地上,沒有辦法展現的表演跟動作,在水裡都可以一一展現。」

國內運動中心推出全台首創水舞舞台劇,演員要有一定的水舞底子,才能參與演出,不過大家平時分散在北中南,坦言聚在一起團練的時間並不多,而表演期間需要輪流上岸換氣,彼此之間的默契搭配成為重點。水舞舞台劇演員芭比:「這是一個團體的一個表演,所以我覺得彼此的默契,包括下水的時間閉氣的時間,互相的配合其實我覺得是最重要的。」把舞台搬到潛水池,現場透過水下拍攝傳輸投影設備,搭配音樂和主持人,帶入情境,以全新的潛水表演型態,要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官饗宴。


更多新聞: 告別樂天桃猿轉戰味全龍 李多慧當「小龍女」合體林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