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! 貨輪撞上公路鐵橋! 瞬間斷成數截 多輛汽車落水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馬里蘭州驚傳重大交通事故。當地時間26日凌晨,簡稱為「基橋」的「環城公路大橋」,居然遭到一艘新加坡籍貨輪撞上橋墩,造成整座大橋直接斷成好幾節,掉到河裡。救援人員已趕往現場,目前已知至少有20人落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驚無險!「獵犬困3公尺深洞」17小時獲救 隊員:牠臭臭的

畫面上一艘掛有新加坡國旗的貨輪,撞上左邊數過來第二個橋墩,激起巨大水花。撞擊瞬間,整座橋斷成好幾節,掉進冰冷的河水中。

CNN記者:「依照影片來看看起來受到某種撞擊,基於橋樑坍塌的速度來看,這是一起相當嚴重的撞擊。」

驚悚! 貨輪撞上公路鐵橋! 瞬間斷成數截 多輛汽車落水
事情發生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,當地時間26號凌晨1點半左右。貨輪先是開到橋墩旁短暫停留2分鐘左右,重新啟動的時候,就發生意外。橋上幾部汽車跟著斷橋一起落水,當局已經派潛水人員到現場搜救。

巴爾的摩消防隊發言人:「很不幸地我們了解多達20人,以及數輛汽車落水。」

驚悚! 貨輪撞上公路鐵橋! 瞬間斷成數截 多輛汽車落水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船東隨即發表聲明,表示全體船員及2名引航員全數平安。據了解,這艘長約289公尺,名叫達利(DALI)的貨輪,原定凌晨1點從巴爾的摩啟程,開往斯里蘭卡的可倫坡。出發不到半小時,不明原因撞上大鐵橋。

事發後,當局已立刻宣布封閉橋梁與道路。這座四線道大橋1972年開始興建,1977年啟用,全長2.57公里,是巴爾的摩連接華府、賓州等城市重要的橋梁,當局將針對事故原因,及橋樑結構是否有問題進行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務院挺立陶宛反制中國持續脅迫 外交部:共同應對威權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