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貨輪撞塌巴爾的摩大橋!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白宮發聲了
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上崩塌,斷成數截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,1座被簡稱為「基橋」(Francis Scott Key Bridge)的橋樑遭貨輪撞上斷成數截崩塌,據悉多台車輛、超過20人落水,當地消防局單位已稱其為「重大傷亡事件」。馬里蘭州州長稍早宣布進入「緊急狀態」,白宮也表示正密切監控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德德未出道便接品牌代言 帥照曝光網直呼:求同款!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1艘長達288公尺、掛有新加坡國旗的、名為「 Dali」的貨輪凌晨撞上了橋梁,馬里蘭州交通局宣布,該橋所有車道都雙向封閉,需要繞道而行。

《BBC》報導,巴爾的摩消防單位已表示這座大橋的崩塌為「重大傷亡事件」,除多台車輛墜河外,據信有多達20名工人墜落帕塔普斯科河中。

馬里蘭州州長摩爾(Wes Moore)稍早宣布進入「緊急狀態」,正與跨部門團隊合作,並致謝說「「勇敢的人們正在努力搜救受害者,並祈禱每個人安全」。

白宮發出聲明表示,他們正密切監控著巴爾的摩大橋崩塌後的狀況,「我們的心與那些因此起可怕事件失蹤的人的家人同在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務院挺立陶宛反制中國持續脅迫 外交部:共同應對威權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