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通膨時代消費緊縮! 南韓民眾市場搶蔥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高通膨時代也影響民眾消費的意願,東北亞的南韓,今天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降。南韓包括蔥和櫛瓜等蔬菜價格都飆漲,不少民眾更趁著政府補貼蔥價,到市場搶買蔥,但也有不少人質疑政府補貼能持續多久,擔憂價格會再升高。

更多新聞: 《哲仁皇后》申惠善開箱狂炫5星飯店!慘遭鏡反射洩真實髮際線…粉嚇:太少了

首爾一家超市,好幾名婦女全圍在同一處,手裡搶的都是同一種蔬菜,就是煮菜最常用到的蔥。

高通膨時代消費緊縮! 南韓民眾市場搶蔥

過不一會蔥就全被搶光光,這都是因為南韓蔥價不斷飆漲,政府祭出補助,把蔥價壓到一把約875韓元,相當於新台幣約20元,民眾當然要大搶特搶。然而也有人表示,如此低價根本不合理,認為政府補助無助於穩定物價。

南韓民眾:「我覺得這(政策)只是讓農民更困苦,因為(蔥)賣875韓元,根本沒辦法補足(農民)原本的生產成本。」

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走訪超市,拿著蔥表示,875韓元是合理價格,就被反對黨和消費者團體批評,尹錫悅恐怕不知道這是遭到補貼壓低的價格,顯然吃「蔥」不知「蔥」價,不知民間疾苦,因為蔥價飆漲到超過4000韓元,相當於新台幣近100元,甚至更高。

高通膨時代消費緊縮! 南韓民眾市場搶蔥

南韓民眾:「每次我去買菜都發現價格不只漲一次,是一直漲一直漲,以前花5萬韓元可買到的一些東西,現在要花7到8萬韓元(1700元)才能買到。」

南韓央行今天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降,就是因為高通膨影響,其中2月消費者物價就回升。也有南韓民眾擔憂,政府補貼不知道能持續多久,蔥等蔬果價格或許又會再飆漲。

更多新聞: 越南市中心超便宜飯店「1晚不超過400」 網紅開箱片竟看哭台灣網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