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地175公尺懸索吊橋挑戰膽量! 義大利中部小鎮新景點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義大利中部一座小鎮,近期蓋了一座歐洲數一數二高的懸索簡易吊橋,這類型的橋有時也被稱為西藏式吊橋,離地175公尺,走起來會搖晃相當刺激,而市長說每個人都會有專家幫忙固定安全繩索,所以安全無虞,希望藉由橋梁吸引更多遊客。

更多新聞: 越南市中心超便宜飯店「1晚不超過400」 網紅開箱片竟看哭台灣網友

遊客要走上這簡易吊橋,可要有點勇氣,尤其怕高的人千萬別往下看。

吊橋離地175公尺,每踏一步就會搖晃。

這是義大利中部市鎮、塞拉諾(Sellano)的新景點,長517公尺,台階1023個,每一格距離約30公分,從縫隙中可欣賞高山河流,整段路還會有些許上坡,一次最多75人同時上橋。市長說雖看起來可怕,但其實完全不用擔心危險。

離地175公尺懸索吊橋挑戰膽量! 義大利中部小鎮新景點

塞拉諾市長古比奧蒂:「每個人都覺得(蓋橋)想法很瘋狂,甚至覺得有點危險但事實並非如此,因為這座橋非常安全,有專家職人來固定安全繩讓民眾通過。」

仰賴橋兩端支撐的懸索橋,又稱西藏式吊橋,優點是使用材料少,對環境破壞不大,還能蓋得高,但比起陸路橋梁,缺點就是沒這麼堅固,大風出現就可能得暫停通行。

觀光計畫經理博羅伊:「這座橋實際連接了兩個派系,主要城鎮塞拉諾和小村莊蒙特桑托,之所以說實際連接是因為幾世紀以來,兩地互相征戰因此這座橋,不只物理上團聚遊客,也像歷史鏈團結兩個派系。」

離地175公尺懸索吊橋挑戰膽量! 義大利中部小鎮新景點

步行通過約40分鐘,設計不只吸引旅客,也希望振興1960年代以來就開始沒落的小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驚無險!「獵犬困3公尺深洞」17小時獲救 隊員:牠臭臭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