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解除台智光子約 白營嗆:該解決的是母約
陳重文捲入監視器案,讓前後任台北市長為台智光互槓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柔安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台智光爭議持續發酵,更讓前後任台北市長,連日隔空開槓,蔣萬安前一天對柯文哲任內所簽訂的監視器專案合約開刀,提出解約,不過,今天民眾黨幾乎傾巢而出,從柯P、黃珊珊到陳智菡都指向郝龍斌任內所簽定的母約,雙方再掀戰火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回台灣了!久沒回家自家愛貓在抗議 網敲碗:沒圖沒真相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出:「他說什麼要推翻我106年的什麼,什麼議約什麼費率,106年根本就沒有3M的費率」,他更批蔣萬安:「認錯一次就解決了每天這樣講講講,搞那麼多天在搞什麼鬼。」台智光案掀起前後任台北市長之戰,現任市長蔣萬安,劍指柯文哲任內訂下的費率,更提出將終止柯任內簽訂的專案合約,不過民眾黨傾全黨之力,猛攻郝龍斌任內簽訂的BOT案「母約」。

蔣萬安解除台智光子約 白營嗆:該解決的是母約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表示:「他去解除一個當年都已經執行完畢的,106年的2億多的合約,現在解除這個是要幹什麼,如果他不願意這個費率的話,他每年重新議價就可以了,沒有什麼解除合約的問題,市政府有當年所有費率委員會的資料,所以請不要再誤導視聽了。」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指出:「請蔣市府不要再張飛打岳飛了,當年度的契約已經終止,而現在他們應該要處理的是,郝龍斌時代所訂的母約,不要再混淆焦點。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回應:「不用去扯什麼母約,現在發生的問題是子約,就針對子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,為什麼到今天還要故意魚目混珠,你明明知道這一約一簽,就是106到125這樣子的年限,卻故意好像講只是在簽106年那一年而已。」

蔣萬安解除台智光子約 白營嗆:該解決的是母約
前後任台北市長為台智光合約槓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市府強調出問題的是子約,曾擔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辦公室秘書的北市議員游淑慧再出面開嗆。游淑慧說:「106年簽訂的那一份協議書,專案費率協議書,從此以後約定了市府跟警察局,是特殊專案費率,為什麼停了這一份約,民眾黨的反應會這麼大呢。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:「業務主管的資訊及相關人員,他們沒有積極也沒有作為,監督整個台智光報來的價格合不合理,我跟王世堅議員就覺得說,那怎麼讓你壟斷25年天價的傳輸費,是我們不能接受的。」綠營也加入戰局,但母約子約吵不停,藍白兩陣營為台智光,隔空交火長達兩週,戰火有多猛烈,似乎也反映水有多深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酸黃國昌永遠在鬧場 吳思瑤列過往紀錄:最不尊重人沒有例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