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頂樓鴿舍鏽蝕「搖搖欲墜」 目擊者憂風大掉落傷人
鴿舍明顯向後傾斜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羅東一處民宅,近日被人發現,頂樓的鴿舍,不但破爛還搖搖欲墜。目擊者除了在臉書PO文提醒經過民眾,也希望相關單位能趕快處理。屋主事後回應,是因為天氣不好,才遲遲沒處理,而縣府建設處表示,會先勸導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四叉貓曝黃國昌汐止房「執照發4個月開始拆了」 網批:這效率有夠離譜

朝眼前這排民宅看過去,本該一樣高的三棟房子,中間這棟,明顯長的更高,不但如此,換個角度看,上面加蓋部分,還歪歪斜斜,讓路過的民眾,看了直發毛,很擔心強風一來吹倒,後果不堪設想。

聲源:目擊民眾 曾先生:「它為什麼會斜掉,就是斷掉了,你會蓋那個樣子嗎,不可能,所以一定是斷掉了,斷掉那個地方受風的影響一定很大,一定會下來,颱風進來就下來了。」

民眾:「上面鐵皮那邊,可能鏽蝕比較嚴重稍微會擔心,怕颱風來的時候會吹走。」

民宅頂樓鴿舍鏽蝕「搖搖欲墜」 目擊者憂風大掉落傷人
鐵皮屋搖搖欲墜(圖/民視新聞)

靠近一點看,這頂樓加蓋處,鏽蝕嚴重,感覺有點弱不經風。目擊者PO網,提醒路過民眾小心,也希望相關單位或屋主看到,趕快處理。這間位在宜蘭羅東的頂樓建築物,搞了半天,原來是鴿舍。鴿舍主人也很無奈,不是不想處理,是老天爺不幫忙。

鴿舍屋主:「一直想處理,因為都像去年的天氣也沒有很好,一直沒有弄,我們也會盡快處理。」

民宅頂樓鴿舍鏽蝕「搖搖欲墜」 目擊者憂風大掉落傷人
中間房子明顯比旁邊高一大截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縣建設處副處長 邱程瑋:「如果有公共安全之虞,會要求改善,經過通知仍然不予改善,我們會以建築法第91條進行裁罰。」

縣府說限期屋主沒改善,最高可罰30萬。所以對鴿舍主人來說,恐怕不能再因為"天氣"的理由拖下去,否則到時候,得付出一筆慘痛代價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四叉貓臉書PO照片 喊黃國昌汐止違建 開始動工拆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