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陸中尉陳屍營區  家屬質疑兒遭霸凌要求查清真相
海陸輕生中尉排長家屬找立委幫忙發聲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翁有繼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

去年9月,年僅23歲服役於海軍陸戰隊99旅鄭姓中尉,被發現死於營區,家屬認為死因不單純,把矛頭指向他的質屬長官江姓連長。今天(26)家屬帶著兒子遺照,找立委開記者會發聲,要國防部查清真相給他們一個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再次訪中 柯文哲不反對:但我沒「訪中計畫」

鄭姓中尉媽媽說,(兒子)在軍中被他們連長,被這樣活活凌虐、霸凌(哽咽)捧著兒子遺照,想到在軍中處境,鄭媽媽情緒已經在崩潰邊緣。鄭媽媽再表示,(事發當天)半夜一點多他還有打給我,說他們連長不知道為什麼,一直針對他都不讓他睡覺。

海陸中尉陳屍營區  家屬質疑兒遭霸凌要求查清真相

海陸輕生中尉排長家屬找立委幫忙發聲(圖/民視新聞)

去年9月5號凌晨一點多,鄭媽媽接完服役於海軍陸戰隊99旅的兒子鄭姓中尉電話後,就此天人永隔,當天清晨,就被發現人死在營區內榕樹下,家屬認為死因不單純。家屬表示,連長要求他在(悔過書)寫下,欺騙連長、胡扯的字眼,已經明顯違反當事人鄭排的意願,連去用軍官寢、衛浴設備也不行,遇到的時候(連長)還大聲斥責他,從告別式到現在,完全連長沒打過一通電話給母親。提出種種疑點,把矛頭對準鄭姓中尉的直屬長官江姓連長,要軍方查清真相,給他們交代。


海陸中尉陳屍營區  家屬質疑兒遭霸凌要求查清真相

海陸中尉排長輕生事件國防部發言人回應(圖/民視新聞)

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,部長也有做指導,最主要目的就是談到我們面對任何問題,各級幹部必須要勇敢面對問題。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,遇到這種狀況要外部諮商系統來做專業評斷,強烈要求外部資源依定要介入。立委要求軍方聘請外部諮商系統,防止類似憾事一再發生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尊重馬英九「充滿鄉愁」 民進黨團:盼訪中展現國家前元首智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