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協商爆氣離場挨酸「想找理由翻臉」 黃國昌:我絕對沒拍桌
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。(圖/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立法院長韓國瑜昨(25)日針對「沒收質詢權」爭議邀集三黨黨團「二次協商」,席間民眾黨總召黃國昌不滿被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插話,爆氣大吼後離場,遭前綠委鄭運鵬大酸「演很大」,是想找理由翻臉。對此,黃國昌今(26)日表示,他不需要回應鄭的評論,但他可以向大家打包票,昨天開會時絕對沒有拍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智光案柯文哲槓蔣萬安、李四川 民進黨提三問批藍白甩鍋卸責

鄭運鵬昨日於「Threads」(脆)發文表示,大家不要以為在立法院協商時飆罵拍桌然後就離席是真的火大生氣,他觀察過,很多是先想要離席,再找個理由翻臉的,演很大,跑很快。

鄭運鵬質疑,朝野協商那麼重要,代表黨團的人因為一兩句話就能耽誤國家大事,不是很自私、很奇怪嗎?政黨委託這種控制不住自己的人代表他們處理國政,不是也很荒謬嗎?

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依慣例召開晨會,包含立院黨團正副總召黃國昌、黃珊珊、立法院辦公室主任陳智菡、黨主席柯文哲親赴中正區青島東路1-3號的黨團會議室參加。

記者提問,您昨天政黨協商時蠻生氣的,不過因為你拍桌走人之後,鄭運鵬就說根據他過往的經驗覺得,你是想要找理由翻臉,怎麼看他的解讀?對此,黃國昌先是愣了5秒後說,他不需要回應鄭前立委運鵬的評論。

黃國昌坦言,昨天政黨協商時,他發言的音量確實稍微高一點,但請大家放心,絕對沒有拍桌的動作,可以跟大家保證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協商破局!黃國昌大爆氣離場 柯建銘:非常習慣他噗噗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