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收質詢風波」協商再破局  黃國昌爆氣離場 柯建銘:情緒控管有問題
針對15號多名立委質詢被跳過號,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開朝野協商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15日院會的「沒收質詢風波」,院長韓國瑜今(25日)再次主持黨團協商,討論是否補質詢時間給被過號的藍綠立委。民進黨團認為,過去國民黨也有人在議場衝突中主動放棄質詢,事後民進黨也成全,讓對方補質詢,與藍營僵持。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還因不滿發言被柯建銘多次插話,當場走人,最後協商破局。

更多新聞: 台指期恐被列窄基指數?金管會:期交所密切關注

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說「我每次在講話,你插什麼話,你在講話,我有在插話嗎?」

不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他發言時插話,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吼到麥克風都爆音,隨即起身離席,不協商了。

黃國昌說「柯建銘在講話的時候,無論如何長篇大論,甚至有些羞辱人的言詞,我們要在那邊坐著靜靜聽他講,換我們說話的時候,他就不斷干擾,我已經忍太多次,忍無可忍無須再忍。」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「你既然當黨鞭就能代表黨團,不要推拖還要回去問,乃至於我補充說明,有這麼嚴重嗎,他暴跳如雷、罵了就走,我覺得非常可惜,他應該做些心理素質的調整。」

「沒收質詢風波」協商再破局 柯建銘頻插話!黃國昌爆氣離場
朝野協商破局,還爆發言語衝突,柯建銘酸黃國昌要做好情緒控管。(圖/民視新聞)

柯建銘反酸黃國昌情緒控管有問題,民進黨團針對3/15不分藍綠多位立委質詢被跳號,向立法院長韓國瑜爭取另外找時間讓立委們補質詢,藍營強力反對。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「今天柯總召提出的4位民進黨立委,在上個禮拜五,這4位立委又有3位放棄他的質詢權,我們今天到底在爭執什麼?」
柯建銘說「以前費鴻泰跟我說,老柯,我沒總質詢,我說你自己沒有上台,好啦好啦,大家朝野協商,不管費鴻泰、陳玉珍,被跳過的,重新再來。」

柯建銘指出,過去也有國民黨立委在院會杯葛時,主動放棄質詢,事後民進黨團選擇成全,補時間給他們。藍營依舊不接受,甚至韓國瑜提議,未來明定每個委員幾點幾分開始質詢、幾點幾分結束,臨時改書面、提早結束質詢,剩下的時間就當休息,但藍白都拒絕簽字。

「沒收質詢風波」協商再破局 柯建銘頻插話!黃國昌爆氣離場
協商破局後,韓國瑜離開議場,返回院長室。(圖/民視新聞)

記者問韓國瑜「今天這樣算協商破局嗎?」
韓國瑜回「謝謝。」

朝野協商破局,未能針對被過號制度漏洞做修補,就怕這陣子大家提早進議場的風潮過了,難保類似案例不會再度上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滿被指違憲! 傅崐萁暴怒拍桌飆罵王國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