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滿被指違憲! 傅崐萁暴怒拍桌飆罵王國材
國民黨立委傅崐萁(左)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(右)期間,講到氣憤拍桌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近日,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為「花東快速公路」建設一案,與交通部正面槓上。今(25)天上午,交通部長王國材為此事赴立院備詢,他先在報告中指出,花東快速公路一案,其實已在2020年10月重啟可行性評估;但中間要歷經多階段審議程序,必須兼顧建設可行性、國家安全、社會經濟、環境影響、花東人文環境、程序正義等多項指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府都沒在建設花東? 交通部打臉:已經補助超過3000億了!

路政及道安局長黃運貴也解釋,政府並未忽視花東建設,甚至投入大量資源。黃運貴指出,政府已經先後為花東建設投入2200億、加上800多億還在規劃中的計畫,共將補助花東政府超過3000億台幣。即便如此,傅崐萁今天質詢時依然氣勢洶洶,並表示相當不滿自己提出「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」草案,遭交通部報告回應「可能違憲」。

傅崐萁質詢開場便咄咄逼人,先質問王國材道:「從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、前花蓮立委蕭美琴、到近幾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主要政見,都不斷告訴台灣人民,民進黨很關心東台灣建設。所以請教部長,您內心到底支持或不支持花東快興建?」

快新聞/傅崐萁暴怒拍桌! 飆罵王國材:新潮流把你培育成這樣真不容易
國民黨立委傅崐萁(左)憤怒飆罵交通部長王國材(右)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)

王國材則回應,自己支持興建,但絕對要審慎評估。王國材表示,如果交通部真的反對,那也不會在2020年10月重啟可行性評估;但由於目前尚在審議階段,屬於中長期個案計畫,因此目前立場只能站在「不反對但要先評估」。豈料,傅崐萁繼續不依不饒追問:「什麼叫不反對?從剛才講支持,現在改不反對,難道你問老婆願不願嫁自己,也可以接受她回不反對?」

隨後,傅崐萁越講越怒,表示「立法院今天通過條例,是幫你一把,條例通過你更好做事」。他更說道,王國材身為交通人竟拋棄交通平權、生命無價的立場,大酸「新潮流把你培育成這樣真不容易」。而雖然王國材不斷解釋,審查要兼顧公平正義、要符合憲政原則,結果傅崐萁依舊破口大罵,還當眾拍桌。

他嗆道:「你們交通部現在還兼大法官喔?法律是你們交通部解釋的嗎?什麼時候輪你們解釋了,柯建銘也一天到晚當大法官」。隨後,當王國材想繼續說明,也遭到傅崐萁打斷,現場火藥味十分濃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花東快特別條例「遭質疑違憲」 傅崐萁這樣解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