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提花東快特別條例「遭質疑違憲」 傅崐萁這樣解釋…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立委、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接連提出「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」、「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」、「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」草案,其中環島高鐵、國6東延案獲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、江啟臣連署。針對「花東快特別條例」遭綠營質疑違憲,對此,傅崐萁今(25)日回應,國民黨團提出法律案,不同於憲法第70條的限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滿被指違憲! 傅崐萁暴怒拍桌飆罵王國材

今日上午9時,立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傅崐萁領銜提出的「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」草案,同時傅崐萁也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

針對先期所提出的主張,傅崐萁表示,謝謝各界對交通三大法案表達的關心,國會是要讓國家能均衡發展,表達所有各區域的民意,尤其很多鄉親、全國國人都希望台灣能夠成為一日生活圈,2300萬人能在共同環境內,短時間能從都市到達郊區,一個國家不再有兩個國度。

傅崐萁說,不管是環島高鐵、國道六號、或花東快速道路,「我們所提出的是法律案,與憲法第70條所表達的預算案是完全不同,預算是不能來增減,但是法律案是可以來全力來推動,過去民進黨在野時,也提過花東基金500億的條例」。

傅崐萁亦說,2024大選中,不管是國民黨、民進黨,都一再強調花東快速道路必須要來興建,尤其民進黨花東立委候選人,也提出花東快速道路必須興建,更得到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一再保證,選前大家全力推動,選後是否選擇性失憶。

傅崐萁喊話,「我們再次希望,一個國家必須有很完整的生活圈,讓大家能在這塊土地上一起共榮發展,而且交通平權、生命無價,載赴所有民意的託付,不管是傅崐萁、韓國瑜、江啟臣,都希望這些法案能夠全力來通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傅崐萁提「花東快特別條例」 王國材:那交通部恐有100多個建設要走此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