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YTR遊台撞到酒醉刺青壯男 「對方1反應」他驚:脾氣這麼好
近期嚴大路在高雄旅遊時,不小心撞到一位身上佈滿刺青、還喝醉酒的大哥,怎料對方隨後對他的態度,讓嚴大路感到很意外。(圖/翻攝「我是嚴大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不少外國人來到台灣旅遊後,都對當地濃厚的人情味留下深刻的印象。近期中國YouTuber嚴大路分享,他在高雄和台東旅遊的經歷,其中他提到,和朋友聚餐時,不小心撞到一位酒醉、身上佈滿紋身的大哥,怎料對方隨後對他的態度,讓嚴大路嚇了一跳,感嘆台灣的到底文化教育深入人心。

更多新聞: 稱日本地震報應被停職!中國主持人粉絲數不減反增 他一看傻眼了

嚴大路回憶,近期他和朋友在高雄某家火鍋店用餐,途中他去冰箱拿飲料時,不小心撞到一位身上佈滿紋身的醉酒大哥,怎料對方竟很溫柔地拍拍他的肩膀說:「不好意思啊!」,讓嚴大路很意外,對方即使喝醉了,脾氣還是這麼好和有禮貌。嚴大路坦言,在中國,身上全是刺青的人都是不好惹的,如果撞到對方可能會被罵或打一頓,讓他不禁讚歎,台灣的文化教育深入人心。

中YTR遊台撞到醉酒刺青壯男 「對方1反應」他驚:脾氣這麼好
嚴大路表示,中國佈滿刺青的大哥都是不好惹的,如果不小心撞到對方,可能會被罵或是挨打。(圖/翻攝「我是嚴大路」YouTube)
嚴大路還分享,後來他到台東遊玩,在一家餐廳吃飯時,老闆得知他是中國人後,竟介紹自己是山東人,可對方的口音卻絲毫不像,正當嚴大路疑惑時,老闆大笑解釋:「我是台灣的山東!中央山脈以東!」,讓嚴大路忍俊不禁,覺得老闆很幽默。後來結帳時,老闆不僅為嚴大路打折,來歡迎來台灣玩的他,還推薦附近的景點,表示行李可以寄放在店裡,對待他就像是自己的親戚朋友一樣,細心又熱情。
中YTR遊台撞到醉酒刺青壯男 「對方1反應」他驚:脾氣這麼好
嚴大路透露,在台東某餐廳用餐後,老闆不僅給他打折,還推薦附近哪裡有好玩的景點,主動表示可以幫忙顧行李。(圖/翻攝「我是嚴大路」YouTube)
嚴大路表示,在還沒來到台灣南部以前,很多人都告訴他,台灣以南的民眾,政治立場都偏綠,且思想還很極端,可嚴大路此次旅遊時,當南部人聽到他的中國口音後,對他的態度既不敵視還很熱情,讓他感嘆,要親身去體會一座城市真實的溫度,如果因為傳言對該地有了偏見或貼標籤,實在是太不公平了。

更多新聞: 恐再也贏不了大選!中國青年批國民黨「從根爛起」 狠酸:成不了大氣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