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鐵達尼號」蘿絲的救命門板拍賣 落槌價逾2300萬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1997年上映的電影《鐵達尼號》當年轟動大街小巷,電影最後一幕,男主角傑克讓女主角蘿絲趴在門板上,自己泡在水裡,最後失溫凍死,引發影迷熱議,為什麼傑克不能一起在門板上,或許兩人都會生還。而好萊塢這塊道具門板最近拿出來拍賣,賣出超過2300萬台幣天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巴爾的摩大橋「6失蹤員工推測已身亡」 12小時搜救行動宣布停止

電影《鐵達尼號》:「回來,我保證絕不放手。」

經典的這一幕賺人熱淚,1997年好萊塢電影《鐵達尼號》捧紅主角李奧納多和凱特溫絲蕾,而當時的道具門板,最近在拍賣會上以超過2300萬台幣天價賣出。

這塊門板一直是影迷間熱議的老話題,到底傑克和蘿絲為什麼不能共享門板,一起獲救?

「鐵達尼號」蘿絲的救命門板拍賣 落槌價逾2300萬

主持人vs.凱特溫絲蕾:「你的經典台詞說"傑克,我永遠不會放手",(電影台詞:我保證絕不放手),但你放手了?我說了謊。」

科普節目早在10多年前就做實驗,只要把蘿絲的救生衣綁在門板下,就能增加浮力支撐兩人。

科普節目《流言終結者》(2012):「我想傑克是白死了。」

但導演詹姆斯柯麥隆不為所動。

導演柯麥隆上《流言終結者》節目:「他必須死,這小子得沉下去。」

導演還在電影上映25週年之際,找來兩名身體素質跟當年男女主角一樣的特技人員模擬場景,證明只有1人能存活。

「鐵達尼號」蘿絲的救命門板拍賣 落槌價逾2300萬

CNN記者:「他們諮詢失溫症專家指出,傑克在那個位置,只要8分鐘就會失去意識。」

無論是你是站在哪一派,隨著道具門板拍賣,電影史上這道千古名題也再度掀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撞橋前事故畫面曝光!貨輪45秒內「2度斷電」 冒黑煙疑失控直往橋墩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