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攔截毒梟運毒船 哥倫比亞2天查獲5噸古柯鹼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美洲哥倫比亞,是古柯鹼生產大國。哥國海軍和美方合作,25、26號連續兩天,總共查緝5噸的古柯鹼,市值高達1.6億美金。其中一部分還藏在外銷歐洲的酪梨箱子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國「同性婚姻」法案下議院過關 有望成為亞洲第3婚姻平權國家

哥倫比亞海軍小艇,25號和毒梟船隻在海上高速追逐。海軍一度泰山壓頂,毒梟自知走投無路,只好關閉引擎,舉雙手投降。

海上攔截毒梟運毒船 哥倫比亞2天查獲5噸古柯鹼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聖安德列斯幕僚長:「我們在(船)裡面發現裝有可疑物的包裹,我們發現了超過3.3噸的古柯鹼。」

警方將船拖回岸邊,把價值1.1億美金的古柯鹼全部攤開,撲滿整個警局停車場,畫面驚人。隔天聖瑪塔市的警方,在港口抽檢貨櫃時,也意外查獲1.7噸的古柯鹼。

哥倫比亞緝毒警察局長桑契斯:「我們破獲了1.7噸的古柯鹼,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東西隱藏在酪梨貨物中。」

海上攔截毒梟運毒船 哥倫比亞2天查獲5噸古柯鹼
警方從裝滿酪梨的紙箱底下,搜出一大堆古柯鹼磚,市值超過5千萬美金。這批貨來自哥倫比亞最大的犯罪組織「海灣幫」,原本是要運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南部的塞圖巴市,沒想到被緝毒警中途攔截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太陽能光電廠爆炸4傷 烈焰沖天駭人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