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亞第一國! 泰國"壓倒性票數"通過同性婚姻法案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泰國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同性婚姻法案。接下來,等泰國參議院批准,泰王簽署公佈後,預計今年年底就可正式上路。這項法案將使泰國成為東南亞第一個認可同性婚姻的國家。泰國民眾表示樂見其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太陽能光電廠爆炸4傷 烈焰沖天駭人畫面曝

泰國第二副議長皮歇:「國會今天通過民事和商業法修正案。」

東南亞第一國! 泰國"壓倒性票數"通過同性婚姻法案

泰國眾議院26號投票,以399票贊成,10票反對的懸殊差距,通過同性婚姻法。現場立即有議員拉開彩虹旗,起草委員會委員搖著小彩虹旗,起立謝票。這項法案接下來將交給泰國參議院,預計4月上旬開會討論並投票,參議院通過後再交由泰王簽字同意,公告後再等120天就正式生效,預計今年年底上路。民眾歡迎這項歷史性新法。

東南亞第一國! 泰國"壓倒性票數"通過同性婚姻法案

泰國曾有機會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合法化相關法律的國家。早在2018年泰國軍政府內閣就通過了同性伴侶法草案。但因2019年選舉後,新國會成員上台,所有的法律程序必須重新走一遍,也包括同婚合法化法案。而從2019到2023年,同婚相關法案始終無法在國會完成三讀程序,如今可說是遲來的勝利。

21歲民眾:「我很高興眾議院通過婚姻平權法,我希望法案能夠實施,因為這將使很多人受惠。」

新法上路後,泰國將成為東南國家中唯一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,也是亞洲國家中,除了台灣、尼泊爾之外,第三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山口縣「宇部雙年展」 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「世界最悠久戶外雕刻展」